内江新闻 资中新闻 隆昌新闻 威远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内江市 > 资中新闻 > 正文

资中推进“一村一品” 建设 打造特色产品品牌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2017-10-31 02:40   https://www.yybnet.net/

四川经济日报内江讯(孙国丞记者 毛春燕李弘)近日,资中县骝马镇三柏村被农业部认定为第七批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是内江市唯一被认定的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目前,该县“一村一品”特色专业村,现已发展到200多个。

近年来,通过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发展农业特色产业,资中县“一村一品”工作从粗放式管理进入到精细化打造,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培育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带动了农业产业快速发展,增加了农民经济收入。

同时,该县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施农业产业提升行动,推进农业大县向农业强县转变。打造优质农产品品牌,在推进产业发展、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管理、增强保障能力等方面下大力气。

在推进农业产业化经营和现代农业发展进程中,该县充分发挥龙头企业和专合组织的“两个带动”作用,大力实施无公害农产品、绿色食品、有机食品、农产品地理标志(统称为“三品一标”)发展战略,通过制定优惠政策,加大资金扶持力度,鼓励农产品生产基地、农民专业合作社和产业化龙头企业开展“三品一标”认证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截至目前,全县“三品一标”农产品总量达104个,国家地理标志产品数量5个,居全国县级第二。

新闻推荐

高标准高质量完成脱贫退出任务市统计局深入资中县发轮镇调研***工作

(记者徐静)日前,市统计局主要负责人,带领市统计局党员干部深入扶贫联系村——资中县发轮镇黄柳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黄柳村地处发轮镇西部与仁寿县中农镇及北斗镇接壤。全村有建档立卡贫困户...

资中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资中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资中推进“一村一品” 建设 打造特色产品品牌)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