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新闻 资中新闻 隆昌新闻 威远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内江市 > 资中新闻 > 正文

让群众乐享文化大餐 资中县春节群众文体活动扫描

来源:内江日报 2019-02-21 07:01   https://www.yybnet.net/

书法爱好者写春联

精彩的节目

“春风送暖 文化下乡惠民生”文艺演出

群众迎新登高健身活动

资中县第34届“资中之春”综合文艺晚会

◇全媒体记者程家毅文/图

红色的灯笼高挂,远行的游子归乡,春节悄然来临。在资中这座千年古城,一场场精彩纷呈的春节文体活动,恰似一顿顿团圆饭,将浓浓的年味汇聚,让资中儿女乐享一道又一道丰盛的文化大餐。

1月25日,船城华灯初上,资中县第34届“资中之春”综合文艺晚会拉开序幕,精彩的节目吸引了近500名群众到场观看。从《流金岁月》到《幸福家园》,再到《逐梦小康》,不同主题、篇章,诉说着不同的故事。演员们用舞蹈、杂技、诗朗诵、歌伴舞、小品、歌曲串烧等,歌颂资中人民锐意进取、真抓实干的精神。

“新春音乐会”、“社区文艺汇演”、“百姓大舞台”文艺专场……春节前夕,资中城区各种文艺演出相继举行。

与此同时,镇上的文体活动也不少。

1月31日,“春风送暖 文化下乡惠民生”文艺演出在金李井镇举行。活动当天,主办方把演唱、快板、舞蹈、木偶戏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各种表演形式“搬”上舞台,“赚”足了观众的喝彩声。县上的书法爱好者现场为群众写春联,群众纷纷排队等候;义诊台前,医务人员为群众提供免费发放药物、健康咨询、测量血压等服务。

步入猪年,各类文化活动让人目不暇接——

2月5日,春节“家乡美”影展上,87张照片将资中美景呈现。

县文化馆内,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诗书画作品展如期举行,一件件书法作品苍劲有力,一幅幅绘画作品栩栩如生。

县图书馆、农家书屋等公益性文化设施,在春节期间也免费向公众开放。

在银山镇血橙广场,资中县“点亮·血橙主题公园”迎春活动拉开帷幕。活动现场,资中血橙、鲶鱼、罐头等特色产品琳琅满目,刺激着广大游客的味蕾;文艺节目精彩纷呈,大家在品尝美食、欣赏美景、载歌载舞的同时,将迎春活动推向高潮。傍晚,血橙主题公园犹如欢乐的海洋,精美的卡通形象彩灯流光溢彩,引得游客纷纷驻足合影留念,让人仿佛置身浪漫的童话世界。

春节期间的体育活动同样吸引眼球。无论是“资中之春”老年门球比赛、象棋比赛、篮球嘉年华比赛,还是群众迎新登高健身活动,都吸引了众多群众参加,大家在活动中健身,感受新春的喜庆。

……

据悉,从去年12月至今年3月初,资中县一共要举办“资中之春”系列文体活动10余场。

资中县文广体新局工作人员介绍,举办各种文体活动,旨在全方位调动群众参与的积极性,满足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

新闻推荐

资中县:春节文化惠民活动丰富多彩

(记者孙国丞)2月12日,记者从资中县文广体新局获悉,春节期间,该县以“高雅文化”造氛围、“非遗文化”求传承、“科技文化”谋...

资中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资中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让群众乐享文化大餐 资中县春节群众文体活动扫描)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