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新闻 资中新闻 隆昌新闻 威远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内江市 > 资中新闻 > 正文

壮大产业 改善环境 优化服务资中县全力推进乡村振兴

来源:内江日报 2019-02-21 07:01   https://www.yybnet.net/

(全媒体记者 程家毅)2月18日,记者从资中县电子政务办获悉,资中县从壮大产业、改善环境、优化服务三个方面着手,全力推进乡村振兴。

推广“秸秆—青贮饲料—养殖业”“生态养殖+沼气+绿色种植”等循环农业发展模式,创建资中血橙、黑溜宝生猪、甘露枇杷等具有较高知名度的特色农产品品牌。目前,“三品一标”农产品总量达到98个,其中,无公害农产品67个、绿色食品20个、有机食品5个、地理标志农产品6个,居全市第一。

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投入4000余万元,完成城区污水处理厂二期工程建设任务,推进资中经开区污水处理厂、银山鸿展工业有限责任公司污水处理设施提标升级改造项目建设,设立河道巡河员和河段警长制,累计清理打捞水面漂浮物和河岸垃圾2000余吨,关闭、搬迁禁养区养殖场81家。

健全村(居)民议事、评议、立约、监督等制度,指导督促各镇修订完善村(居)民公约,开展“新乡贤”“文明家庭户”等创评活动,评选表扬十爱典型80名,入选“四川好人”5人;启动“互联网+供销社”计划,加快农资配送中心等农资供应保障体系建设,依托“川字号云背篓”网络交易平台,推进农资及农副产品上网交易。目前,建成农资供应网点13个、农村社区综合服务社16个。

新闻推荐

资中县国土资源局:节后上班首日 督查作风效能

(李春燕记者蒋小琴)2月11日是春节假期后上班的第一天,由资中县纪委驻资中县国土资源局纪检组牵头,对资中县国土资源局机关各...

资中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资中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壮大产业 改善环境 优化服务资中县全力推进乡村振兴)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