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内江 今日资中 今日隆昌 今日威远
地方网 > 四川 > 内江市 > 今日资中 > 正文

防汛减灾:资中“红袖标”在一线

来源:内江日报 2019-08-14 07:42   https://www.yybnet.net/

轮岗值守

◇本报记者 周瑶慧 文/图

8月5日8时至6日8时,资中县遭遇暴雨侵袭。截至8月6日19时,该县大暴雨站点14个、暴雨站点26个、大雨站点5个、中雨站点1个,其中龙结257.9毫米、配龙253.5毫米,造成全县球溪、龙结、罗泉等18个镇25000余人受灾。

突如其来的暴雨打破了资中往日的宁静,8月6日,境内河流水位快速上涨至高位,辖区内房屋、农作物、公路等均受到不同程度的损害。伴随暴雨,一支支以“红袖标”(党员、镇村干部、网格员、民警、治安积极分子等)为主力军的队伍积极投入防汛减灾工作,他们的身影遍布防汛减灾每个角落。

暴雨持续不断,从8月6日凌晨开始,水南镇不断接到“红袖标”反馈的险情报告:钎子坟村4组泞基坝滑坡隐患点雨量监测设备已达到预警阈值;钎子坟村石红公路,幸福美丽新村公路,乘家村8组、高山村1组、板桥村3组公路边坡松动,道路受阻;石堰河姊妹桥村段、金带河板桥村段水位临警戒线;砚台社区凤凰城小区5号楼背后边坡垮塌;板桥村2处房屋背坡松动……

在走村入户巡查中,“红袖标”组织群众撤离现场,并对所涉地灾隐患点、道路、桥面、房屋等设置警戒线,严防人员伤亡。

在集中攻坚受灾点位的同时,镇、村(社区)“红袖标”全面开展隐患排查和点位值守,不间断就钎子坟村7组、板桥村4组地灾隐患点,大石桥村3组便民路、高山村通村公路、水南社区武陵井棚户区、人和社区船城美墅等隐患点位落实专人值班值守,进行劝导。

这是“红袖标”发挥主力军作用的缩影。

暴雨中,“红袖标”踏进过膝漫腰的洪水,协助群众搬运物资,转移被困在洪水中的群众,24小时轮岗值守劝退围观群众,实时监控灾情,及时协助挖掘机疏通交通要道。

洪水退去,来不及休息的“红袖标”又拿起铁锹扫帚,清理公路、街道、桥面洪水留下的污水淤泥,打捞洪水带来的各种垃圾……

面对防汛减灾这份“考题”,奔赴灾情第一线的“红袖标”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向人民群众交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新闻推荐

最高水位301.05米!内江今年以来最大洪峰昨日过境城区

洪峰通过内江城区本报记者王斌摄(记者曾利军付垚霖)8月7日,受强降雨影响,沱江干流水位不断上涨,内江城区甜城湖水域沿岸亲水步...

资中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资中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防汛减灾:资中“红袖标”在一线)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