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内江 今日资中 今日隆昌 今日威远
地方网 > 四川 > 内江市 > 今日资中 > 正文

满足小农户碎片化信贷需求,支持农户农业生产经营 资中牵手浙江网银为农民送上普惠金融红利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2019-09-09 06:31   https://www.yybnet.net/

签约仪式现场

四川经济日报内江讯(记者 毛春燕 李弘 文/图)9月6日上午,资中县与蚂蚁金服旗下浙江网商银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成为全省第四个、内江市首个“智慧县域+普惠金融”项目签约县。

蚂蚁金服普惠金融业务总监孙葛表示,“智慧县域+普惠金融”项目是蚂蚁金服集团为了更好地满足乡村振兴多样化金融需求,依托“大数据+人工智能”技术,把金融资源配置到农村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的一项支农发展举措。为农民群体提供免担保、无抵押的纯信用贷款,满足小农户的碎片化信贷需求,支持农户农业生产经营。

资中属全省丘陵大县、百万人口大县、农产品主体功能区,是中国血橙之乡、中国黑猪之乡、中国鲶鱼之乡。资中县委书记曾廷富表示,蚂蚁金服普惠金融项目为资中乡村振兴、小微企业发展搭建了一个优质的融资服务平台,要加快推进项目实施,让广大农村群众早日享受到普惠金融红利。

资中县紧紧围绕“一个取向、两个建成、三大攻坚、六个资中、十大行动”的总体发展思路和“百万人口大县冲前十、农产品主产区争前三”的发展目标,着眼“4+5+5”特色产业体系构建,大力发展以“新型建材、食用酒精、绿色食品、装备制造、新能源”为重点的五大特色工业产业,以“电子商务、现代物流、文化旅游、特色美食、健康养老”为重点的五大现代服务业。围绕“一只果、一条鱼、一头猪、一筐菜”大力实施资中血橙“双3计划·百亿产业”、资中鲶鱼“1112”百亿产业振兴计划。同时,围绕资中经开区凤凰工业园、明心食品园和国家农业科技园,按照“三园互动、融合发展”的思路,建设乡村振兴先行区。

新闻推荐

资中县用诗歌歌颂新中国

四川经济日报内江讯(陈德平记者毛春燕李弘)“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无论风雨沧桑,无论岁月斑驳,我们都会用深情和奋斗,逐梦前行,点燃...

资中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资中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满足小农户碎片化信贷需求,支持农户农业生产经营 资中牵手浙江网银为农民送上普惠金融红利)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