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内江 今日资中 今日隆昌 今日威远
地方网 > 四川 > 内江市 > 今日资中 > 正文

资中县:抓好公路养护 确保国庆道路畅通

来源:内江日报 2019-09-30 07:53   https://www.yybnet.net/

(夏蓉 记者 周瑶慧)在国庆即将来临之际,为切实做好节日期间公路养护管理及安全工作,资中县未雨绸缪,深入开展公路养护工作,为全县人民群众创造一个良好的公路通行环境。

开展“五清”专项行动。做好公路日常养护工作,及时清扫路面杂物,清理路肩、排水设施,定期清洗沿线波形护栏、标志牌,确保道路整洁,设施齐全、整齐、醒目、规范。

整治道路病害。抓住当前晴好天气,严格按照《公路养护技术规范》和路面坑槽修补“八道工序”,对道路进行路面病害整治,修补坑槽、裂缝等;修复、校正、补齐损坏或缺失的警示标志标牌,确保国庆期间道路安全畅通。

排查安全隐患。拉网式排查在建工程安全隐患,重点巡查管控事故多发路段、危桥、标志标线损坏等危险路段,及时清除裸露山体的松动岩石,疏通沿线排水设施,完善标志标牌、警示灯等安全设施,消除道路安全隐患,有效提高事故预防能力。

建立联动机制。加大与路政、交警的联勤联动,密切与气象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等部门的沟通协调,形成保障有力、灵活机动、处置高效的联动工作机制,确保一旦发生事故或险情,能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全力参与组织抢救,及时处理事故。

加强值班值守。制订节日期间应急预案,实行24小时领导带班、干部职工值班制度和安全生产事故各类信息报告制度,带(值)班人员坚守岗位。按照有事报情况、无事报平安的要求,及时上报当日值班情况,加强沟通协作,确保信息上下畅通。

目前,资中县正在整治板铺路1K+900塌方,清理威远“9·8”地震塌方100余立方米 ,填补宋金路破损路面,安装、更换波形护栏8块32米,清理路面、水沟、路肩内的杂草和垃圾。

新闻推荐

资中县:构建“妇女微家” 发挥基层组织作用

(全媒体记者刘颜)为进一步加强基层阵地建设,为各级妇联执委发挥作用搭建平台,今年起,四川省全面推进“妇女微家”建设,资中县妇...

资中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资中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资中县:抓好公路养护 确保国庆道路畅通)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