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内江 今日资中 今日隆昌 今日威远
地方网 > 四川 > 内江市 > 今日资中 > 正文

病有所医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实现100%参保

来源:内江日报 2020-01-16 07:18   https://www.yybnet.net/

资中县鱼溪镇蚂蟥坪村卫生室

◇本报记者 姜晓凤 文/图

“为了减轻贫困白内障患者的负担,国家开展了免费白内障手术,2019年,内江市有300个名额。只要是建档立卡贫困户、或持有相关机构出具的贫困证、残疾证、低保证或下岗证等合法证件,证明是贫困人员,就可以参加免费白内障手术项目……”1月14日,2019年内江市30件民生实事和民生“十有行动”新闻发布会举行,会上,面对记者的提问,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杨盛国对免费白内障手术的申请事宜进行了解答。

提高医疗保障待遇、统筹推进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建设、组织实施医疗救助工作……一件件实事办成,一项项惠民举措落地,不断增进了民生福利。

资中县鱼溪镇蚂蟥坪村的群众也同样享受到了福利。

蚂蟥坪村是建档立卡贫困村,全村辖9个村民小组,有人口271户、1013人,其中,贫困户41户、164人。2019年,蚂蟥坪村整村退出贫困村行列,贫困人口也全部脱了贫。然而,在2018年,该村村民就享受到了足不出村即可就诊的福利。

2018年7月,位于蚂蟥坪村5组的村卫生室建成投用。卫生室约有70平方米,共分为诊断室、药房、治疗室、公卫室等功能分区。村里有了卫生室,群众有个头疼脑热直接到这里来找医生,甚至可以打个电话,让村医生提供上门诊断服务,方便了许多。

记者了解到,2019年,内江市高度重视基层医疗设施建设,累计建成65个贫困村卫生室,为广大贫困村群众提供了极大便利。此外,内江市采取随到随检、集中体检和上门入户等体检方式,为9.56万名贫困人口开展了免费健康体检;为城乡常住居民提供建立健康档案、健康教育、预防接种等服务,还为0-6岁儿童、孕产妇、老年人、慢性病患者进行健康管理,建立起维护居民健康的第一道屏障。

据统计,2019年,全市通过财政代缴贫困人口基本医疗保险个人缴费18.97万人,实际参保率100%。与此同时,医保部门还通过调整医保政策、加大宣传力度、确保政策倾斜、规范医疗行为等方式切实保障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医疗保障待遇。

2019年,全市贫困人口在县域内住院共97575人次,住院总费用为36295.61万元,政策范围内费用为33500.80万元,医保共计报销29395.80万元,大病保险报销1428.10万元,政策范围内报销比例92%。

新闻推荐

资中血橙销售火爆:开采13天 卖出24万吨

包装(记者周瑶慧)自1月1日起,资中血橙正式开采上市,血橙种植户、电商企业也进入了一年中最为繁忙的时节。1月13日,记者在资中...

资中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资中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血橙熟了村民笑了2020-01-10 07:38
评论:(病有所医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实现100%参保)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