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内江 今日资中 今日隆昌 今日威远
地方网 > 四川 > 内江市 > 今日资中 > 正文

轻伤不下火线 战“疫”中脚受伤 妻子骑车带他奔走一线

来源:内江日报 2020-02-07 07:1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周瑶慧

“陈主任,严不严重?”

“但愿没事,村里现在很需要你啊!”……这些天,在资中县新桥镇烟火店村兄弟姐妹群里,对村主任陈杰关心问候的消息不断。

1月24日,内江首例输入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患者确诊前居住在离烟火店村30余公里的球溪镇。当时,正准备除夕团年饭的村主任陈杰,接到党委政府通知,疫情形势不容乐观,各村必须强化疫情防控!

意识到事态严重性的陈杰,顾不上吃一口热饭,立即与村支书、第一书记、村两委班子取得联系,商量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并组建村防疫工作群,向村组干部、党员代表发出了疫情防控紧急通知。

随后,陈杰建设性提出“设点检查”方案,成为全镇第一个村防疫检查点。

1月29日,在疫情防控一线连续奋战近一周的陈杰拖着疲惫的身躯,仍然在村里张贴宣传画册、悬挂宣传横幅。

没想到在悬挂横幅时,他不慎从脚梯上摔了下来,脚踝崴伤,手部、腿部肌肉不同程度刮伤拉伤,一时无法起身。

附近村民见状,立即将陈杰送到了新桥镇卫生院。医生诊治后,安排他住院治疗。但他放心不下村上的防疫工作,住了半天院,就不顾医嘱和领导、同事、村民的劝阻,忍着伤痛,一步一瘸返回岗位。

腿部受伤、走路困难,妻子成了他的双腿,骑车带他奔走一线,继续开展武汉返乡人员的排查、居家观察工作;手部受伤,打着夹板,不能拿重物,妻子成了他的助手,帮助他张贴、发放疫情防控宣传资料。

面对大家的关心,陈杰总是说:“我陈杰的伤可以慢慢养,但烟火店是绝对不能受一点点伤的。如果我们少数人的辛苦和努力可以换来广大群众的健康和安全,这个事就干得值!”

新闻推荐

资中县公民镇罗成庙村:摩托车小喇叭分队走村入户来“喊话”

摩托车小喇叭分队走村入户宣传◇本报记者周瑶慧文/图“谁搞聚餐谁有罪,连累亲人莫后悔!”“现在请吃饭的都是鸿门宴!”“不...

资中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资中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轻伤不下火线 战“疫”中脚受伤 妻子骑车带他奔走一线)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