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内江 今日资中 今日隆昌 今日威远
地方网 > 四川 > 内江市 > 今日资中 > 正文

资中县球溪镇:抗“疫”第一线 干部带头干

来源:内江日报 2020-02-09 02:12   https://www.yybnet.net/

胡清高(中)在处理垃圾

◇本报记者 丁洁 文/图

2月5日中午12点30分,资中县球溪镇顺河场片区疫情指挥部,胡清高独自蹲在院坝的花台上,快速地扒着不锈钢盆里的饭菜。如果不是旁边的人介绍,很难想象这个“毫无形象”的人竟是球溪镇镇长。

1月24日凌晨3点,胡清高接到电话,内江出现的首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是顺河场片区住户。头天晚上为防疫工作忙到夜里12点多才睡下,被窝还没焐热,胡清高就火速爬了起来——安排紧急转移和隔离密切接触者、部署片区内人员排查登记工作、召集人马为成立疫情指挥部做准备……1月27日,政府对顺河场社区和双峰寺村施行管制,疫情指挥部正式成立。

指挥部刚成立,不仅物资缺乏,人手也奇缺。片区范围大,事情多而杂,近40名工作人员分派出去,个个都得“身兼数职”。工作人员徐莉感慨地说,作为指挥部副总指挥,胡清高只需要坐镇指挥,安排好每天的工作就好,可他却“哪一组缺人,就去支援哪一组”。

因为施行管制,外面的垃圾清运车和清运人员无法进入到管制区,头几天,垃圾池里的垃圾堆积如山,散发着恶臭,只能由指挥部的工作人员承担清运工作。

徐莉说,因为居民在丢弃垃圾时套了塑料袋,为了不破坏袋子让垃圾散落出来,胡清高就猫着腰,用手到垃圾池里去捡、去抠,掏出来的垃圾装在自制的大垃圾袋里,再放入垃圾转运箱。连续3天,每天都有10个体积2立方米重达1.6吨的垃圾箱被装得满满当当,拖到70公里之外的地方去集中处理。

对此胡清高却不以为然:“我是党员,又是干部,本就该冲在前面。”一天的垃圾清运下来,他累得腰酸背痛,手套被刺破了好几双,但却毫无怨言,吃饭时间,他还和同志们开玩笑:“你们多吃点,我胃口不太好……”

防疫核心区的民房和公共区域面积约有8万平方米,消毒组仅6个人,要确保每天全面消毒一次,工作量非常大。积压的垃圾清理完了,片区里的垃圾勉强能达到“日产日清”后,胡清高又主动加入到了消毒组,每天一大早,就背上喷雾器,和工作人员分工协作喷洒消毒液,他手机上的计步软件,每天记录的数据都在2万步以上。

胡清高的妻子和孩子在资中,从1月24日开始,他就再也没有回过家。“想家啊,怎么不想……”说完,他沉默半晌。“在家,我最多也就只是洗洗碗。”可是到了指挥部,胡清高却做了不少平时没做过的工作。

有工作人员透露,胡清高的肝不太好,一直都在吃药,可他对此事却闭口不提。眼见着镇长如此拼命地干,工作人员都很受感动,工作量再大、再苦,也都毫无怨言,从不退缩。

“都是一个战壕的兄弟,这里,没有领导。”胡清高说,“虽然累,却拉近了我和同志之间的距离,这是我人生中最宝贵的财富。”

新闻推荐

“6 号开始出酒精,日产 1100 吨!”

中储粮全力供料,西南最大酒精企业火力全开助战“疫”“6号开始出酒精,日产1100吨!”2月4日11时39分,中储粮遂宁直属库公...

资中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资中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资中县球溪镇:抗“疫”第一线 干部带头干)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