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内江 今日资中 今日隆昌 今日威远
地方网 > 四川 > 内江市 > 今日资中 > 正文

不漏一车一人, 他带队24小时“死守”球溪东大门 资中县球溪镇自然资源和规划所所长张志勇的战“疫”之路

来源:内江日报 2020-02-10 08:0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李乐

1月24日(农历除夕),内江市首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出现在资中县球溪镇。一时间,球溪镇成为全市民众关注的“焦点”。

当天晚上,镇党委政府紧急决定——立即取消春节休假。疫情就是命令。接到通知后,身为基层干部的球溪镇自然资源和规划所所长张志勇立即连夜奔赴“战场”。

随后,张志勇被抽调到镇市场监管防疫防控工作组,并担任组长,负责全镇范围内所有商铺和农贸市场的宣传、管控、防疫消毒处理以及防疫物资调配管理等工作。

接下来,全市第2例、第3例确诊病例均在球溪镇,全镇疫情防控形势更加严峻,张志勇被紧急抽调至成渝高速公路球溪收费站进出口疫情防控监测点,带领县公安局抗击疫情党员先锋队、卫生医疗及相关工作人员,24小时死守球溪东大门!

“这是进出球溪的重要路口,平均每天的车流量在2000辆以上,不仅每辆车上的人员要测体温,车身要进行消毒处理,而且每辆车的信息都会一一记录,车上人员从哪里来,要到哪里去,去做什么都要详细询问。”自1月30日以来,张志勇与同事们始终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确保不漏一车、一人。

“张所长,真的太累了,我们工作12小时后,还有换班的人,可以休息一天。而他几乎没有时间休息,从早到晚都在检查点。”同事粟明东说。

的确,从在检查点工作以来,张志勇就从没回过家,每天工作时间长达20个小时,只有凌晨三四点进出车辆较少的时候,他才能到帐篷里休息一会儿……

其间,张志勇给在绵阳的女儿打过一次电话,向女儿解释缘由,女儿却对他说:“爸爸,我现在不用你陪我,因为在我最需要陪伴的日子,你一直陪着我。”

新闻推荐

资中县人民医院 等我回来 一定好好陪您

家庭与生活报讯林和是资中县人民医院一名ICU医生,1月25日,林和刚从球场上下来,头上还冒着白烟,他并不理会这些,因为妈妈已经打...

资中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资中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不漏一车一人, 他带队24小时“死守”球溪东大门 资中县球溪镇自然资源和规划所所长张志勇的战“疫”之路)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