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内江 今日资中 今日隆昌 今日威远
地方网 > 四川 > 内江市 > 今日资中 > 正文

资中县:共克时艰众志成城战疫情

来源:内江日报 2020-02-10 08:1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周瑶慧

不办“白事”不摆酒

村民纷纷响应号召

“各位亲朋好友:慈母廖志华年老去世,非常时期,谢绝收礼,请多谅解。”这是资中县马鞍镇杨家寺村村民黄先君在母亲去世时,于自家门外张贴的告示。

1月29日,黄先君的母亲过世。在村干部的连日宣传里,黄先君当即联系村干部刘忠华,咨询特殊时期办丧事的相关注意事项,并第一时间带着兄弟姊妹、亲戚朋友响应不摆酒的号召,一切从简,积极接受马鞍镇疫情防控指挥部、镇卫生院等相关部门的监督,劝返前来拜祭的亲戚朋友。

“非常时期,为了家人和居民的生命安全,丧事主动从简,响应政府号召,不给社会添乱。”马鞍镇交通街居民兰加胜说。兰加胜的父亲于2月2日晚上去世,她主动要求丧事一切从简,特殊时期,不收礼不摆酒,2月3日一早,家里几个兄弟姐妹就把父亲“送走”了。

一家三口齐上阵

战“疫”一线无怨悔

“你去喝点儿水再过来,我守着。”“现在车流量少,我喝口水就来。”这是资中县高速路口两名志愿者的对话,连续工作数小时,两人护目镜上已模糊看不清了。据悉,他们是一对父子,父亲魏大钦是资中县某诊所医生,儿子魏上淇是内江某医院实习医生。当看到团县委发布高速路口需要有医学知识的志愿者招募信息后,魏上淇立即拉着父亲报了名。

二人在高速路口已连续执勤好几天,为进出城车辆随行人员检测体温,检查身体状况,时常来不及喝一口水。据了解,魏上淇的母亲也是一名医生,每天在社区摸排武汉返乡人员。

捐物又出力

资中这位爱心人士早行动

“不管多少钱,只要能搞到物资,我全部都捐给一线抗疫人员!”今年49岁的何勇是资中县明心寺镇明心坝村村民,1996年外出务工创业,如今已是四川中久华禄建设工程公司董事长。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何勇一直密切关注着。他积极与村两委班子商议应对措施,主动提出担当志愿者,与村组干部一起走村入户,排查摸底武汉返乡人员,劝导群众不要串门打堆,在通村公路设置卡点,确保全村安全。

在得知资中县口罩等防护用品严重缺乏时,何勇立即联系多方资源,驱车前往成都采购电子测温计和防疫口罩40000多个,并和公司职工、村组干部一起挨家挨户给明心坝村村民免费发放口罩,同时将口罩捐赠给一线防疫人员,缓解了防护用品缺乏的燃眉之急。

新闻推荐

资中县供电公司:众志成城 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及供电保障

1月31日,国网资中县供电公司通过公文系统和微信工作群发布了《国网资中县供电公司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资中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资中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资中县:共克时艰众志成城战疫情)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