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内江 今日资中 今日隆昌 今日威远
地方网 > 四川 > 内江市 > 今日资中 > 正文

日产量达5000只:内江市新增民用KN95口罩生产线投入试生产

来源:内江日报 2020-02-10 08:17   https://www.yybnet.net/

◇全媒体记者 刘颖

2月9日下午3时,经过严格消毒后,记者进入位于资中县球溪镇的四川弘升药业有限公司车间,看到几名身着防护服的工人正在流水生产线上紧张忙碌。一只只民用口罩经过检查后进入包装车间,出厂后将用于支援防疫一线。

“现在口罩稀缺,很多市民都买不到。”四川弘升药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朱万刚介绍,该公司是一家生产中药饮片的医药生产企业。为了助力疫情防控工作,1月31日,他果断作出迅速调整产品生产结构的决策,按照公司现有条件,把服用饮片生产车间改建为民用口罩生产车间,并前往东莞采购了相关设备。

2月4日生产设备运回公司,2月5日安装调试,2月6日完成试生产。经过7天争分夺秒地组织筹备,2月7日,一条民用KN95口罩生产线正式建成,试产期间的日产量达5000只。

朱万刚说:“以前注册一条新的生产线,需经过注册申报、资料审核、样品检测、质量体系核查、生产许可核查等环节,直到产品投入市场,需要好几个月时间。但这条民用口罩生产线注册申报走的应急审批绿色通道,一天就办好了生产许可相关手续。”

同时,为了让该公司顺利采购到生产线原辅材料、零配件,内江市相关部门还专门给公司出具了“通行证”,确保公司采购一路“绿灯”。

“没想到这么快就解决了生产手续问题,几乎没有影响生产。另外,政府还在原料协调、配件供应等方面给予了大力支持,我们会尽最大努力把生产搞好。”该公司生产部部长宋英告诉记者,2月10日,公司还将增加3台点焊机,届时产能将得到进一步提高。

据悉,为保障该企业民用口罩顺利生产,市、县有关领导及相关部门多次前往企业询问生产困难和需求,并进行技术指导,积极做好企业生产服务保障工作。

新闻推荐

管制下的资中县球溪镇顺河场社区、双峰寺村:春天来了,花会开

帮忙搬运地面消毒防疫海报◇本报记者丁洁/文王斌/图1月23日,经市疾控中心检测,资中县球溪镇双峰寺村一名患者被确定为新型...

资中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资中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日产量达5000只:内江市新增民用KN95口罩生产线投入试生产)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