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内江 今日资中 今日隆昌 今日威远
地方网 > 四川 > 内江市 > 今日资中 > 正文

资中培训首批旱育秧种植户

来源:四川农村日报 2020-03-14 05:59   https://www.yybnet.net/

旱地育秧现场。

本报讯 (记者 吴平文/图)旱育秧的水稻种能选常规品种吗?对品种有哪些新要求,怎么选?种子怎么处理、苗床怎么准备、如何整地作厢、底水放多少、如何播种盖膜、苗床如何管理……

3月9日,资中县农业农村局水稻种植技术人员,在明心寺镇艾贝种植家庭农场水稻旱育秧集中育秧地,进行现场技术指导,详细讲解“旱育保姆”,旱育秧的技术要点和技术规程,实现省水、省工、省种等多重效益。

明心寺镇艾贝种植家庭农场是该县今年首批开展旱地育秧工作的新型农民经营主体之一。农场负责人魏波介绍,今年旱育秧面积达4.2亩左右,全部采用“旱育保姆”旱育秧,所育秧苗可栽种50余亩本田,全部选用优质品种,预计今年亩增产量5%以上。

目前,该县的水稻育秧正在按照农时由南向北逐步有序展开。

新闻推荐

大清扫成效如何? 内江市多个部门联合暗访

清扫暗访组抽查大清扫情况(全媒体记者谌清山)内江市印发的《在疫情防控期间开展城乡环境卫生大清扫实施方案》中提出从2月2...

资中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资中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资中培训首批旱育秧种植户)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