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内江 今日资中 今日隆昌 今日威远
地方网 > 四川 > 内江市 > 今日资中 > 正文

助力内江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60名川渝专家到内江“传经送宝”

来源:内江日报 2020-05-26 07:20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蒋金凤) 5月25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专家服务团·四川省专家服务团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走进内江活动专家与受援单位见面会召开。四川省人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赖荣,重庆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黎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内江市委常委、副市长蒋学东致辞。

会上,四川省专家服务中心和重庆市专家服务中心签署了《川渝专家资源共享协协》,提出要建立川渝专家资源共享制度,开展川渝专家智力服务活动,共同争取上级部门支持开展相关活动,建立两地专家人才共享合作工作机制。

四川省人社厅和重庆市人社局共同发起成立了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专家服务团,致力于建设成立足成渝地区、辐射中西部、影响全国的专家智力转化平台、专家服务示范平台、专家柔性流动平台、专家成长平台、群众得实惠平台,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贡献人社力量。

赖荣强调,本次活动是推动区域人才协同发展,助力内江深度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要安排,是川渝两地专家人才柔性流动体制机制改革,释放成渝两城人才虹吸效应的有效形式,是四川省专家智力服务基层示范活动的一次提档升级。赖荣希望通过两地人社部门合作,两地专家携手,共同助力内江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本次活动坚持需求导向和问题导向原则,采取为期5天的集中智力服务和签订协议后续长期协议服务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根据活动安排,从5月26日开始,60名专家将深入资中县、威远县、隆昌市、市中区、东兴区和市内企事业单位,围绕医疗卫生、教育、旅游、环保、企业管理、风险防控、工业等领域的39个项目开展集中帮扶,开办专家讲座、进行现场示范、解决技术难题、培养本土人才。

新闻推荐

资中县:加强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基金监管

((熊武记者蒋小琴)记者近日获悉,资中县加强居民养老保险待遇基金管理,截至4月底,2020年已追收死亡人员27人,追收基金18856元,追...

资中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资中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助力内江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60名川渝专家到内江“传经送宝”)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