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内江 今日资中 今日隆昌 今日威远
地方网 > 四川 > 内江市 > 今日资中 > 正文

资中县发轮镇:集中整治“脏乱差” 小镇颜值再提升

来源:内江日报 2020-06-11 07:40   https://www.yybnet.net/

路边行道树

改造后的老街

镇集中整治街道“脏乱差”现象的一个开端。

据介绍,2019年12月并镇后,镇政府统一安排部署对场镇的交通问题进行了整治。完善了停车位规划,在全镇范围内安装道路交通摄像头15个,设置车头方向标识牌4个、禁停标志52个,规划小车停车位96个、摩托车停车位200余个,协调发轮粮站场地为临时停车场;同时加大处罚力度,抓拍违规车辆,其中摩托车、电瓶车采取“1234”法,即一拖离二培训三考试四申请的方式进行处罚。

此外,为保持公共环境卫生的干净、整洁,引导大家积极参与到“五清”行动中来,由镇干部带头每月义务集中清扫镇上街道,社区干部负责日常开展保洁工作。

“环境卫生靠大家,看到干部党员都积极参与打扫卫生,我们也要行动起来。”发轮镇余家场村村民杨刚说,看着自己居住的环境一天天变好了,基础设施也逐步完善,住在农村感到很幸福。

“今年年初,我们投资14万元修建了垃圾中转站,目前已经投入使用。”朱俊告诉记者,垃圾中转站投用后,有效地缓解了全镇垃圾堆放过夜、渗透等问题,空气质量不断改善。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将进一步加强引导宣传,提升老百姓爱护环境意识;继续抓好路长制、河长制和街长制,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做到环境卫生有人监督、有人管理;同时,进一步绿化美化全镇公路沿线,提升人居生活环境质量,让老百姓的日子过得舒心、开心。

◇全媒体记者 尤奇星 文/图

清理垃圾、改造老街,铲除积垢、栽树种花,卫生评比、人人参与……5月28日,记者在前往资中县发轮镇的途中看见,道路两旁都围上了竹子栅栏,栽种的行道树正迎着阳光开枝散叶、快速生长。

“去年12月开始,镇上就统一在场镇周边的道路栽种了行道树,前段时间因为干旱有些树的叶子都枯萎了,这两天一下雨,叶子又开始复苏了。”发轮镇党委副书记朱俊说,栽种行道树不仅让沿路变得更美观,也为净化空气添了一份力。

除了对场镇周边的主要干道进行绿化,对场镇老街两旁的树木也都作了规划和调整,树木看起来更加规整清扫更加方便,街道也变得干净了不少。

“雨天泥泞、晴天满尘、日常坑洼”,是以前大家对发轮镇这条老街(田坝街)的一致认识。针对镇上老街路面烂、灰尘大、行驶不便等问题,今年5月初,由镇政府牵头对这条街道实施了改造,目前硬化工程已完工,一条平坦敞亮的街道展现在群众面前。

“以前坐在门市休息,雨天车辆一过就能把水溅到身上;挂在外面的衣服时间长了都是泥点、灰尘,整个社区的卫生质量都受影响。”老街一家商店老板朱派军说,现在路修好了,到处都是干干净净的,人流量也大了,生意逐渐好了起来,日子越过越舒心了。

种行道树、美化街道,只是发轮

新闻推荐

资中县:法治课堂“搬”进村

认真聆听(记者周瑶慧)5月29日,资中县组织的“百名能人走千村”法律法规小分队把法治课堂“搬”进孟塘镇互助村。此举旨在深...

资中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资中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资中县发轮镇:集中整治“脏乱差” 小镇颜值再提升)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