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内江 今日资中 今日隆昌 今日威远
地方网 > 四川 > 内江市 > 今日资中 > 正文

省统计局调研内江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开展情况为人口普查全面展开 摸索方法积累经验

来源:内江日报 2020-06-15 03:06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徐静) 6月12日,省统计局副局长陈智率队莅临内江,调研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开展情况。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田文平陪同调研。

据了解,今年全国将开展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普查的标准时点是2020年11月1日零时。内江市根据工作安排先期在资中县开展综合试点。12日上午9时许,资中县水南镇四通社区试点普查员和普查指导员一行深入到陈吉仲等几户居民家中,详细询问家庭人员基本情况。

调研组一行观摩了普查员的普查询问、信息填报工作,叮嘱普查员要积极做好人口普查入户登记的宣传和沟通,为人口普查全面展开摸索方法、积累经验。

随后,调研组一行还前往资中县公安局户籍管理中心、县卫健局,详细了解了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综合试点工作进展情况。

在听取内江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前期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后,调研组对内江市人口普查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内江高度重视,组织有力,前期各项工作按照时间节点、阶段性部署有效推进。希望内江市坚持政府主导,进一步明确任务,压实责任,高质量完成试点各项工作;坚持依法统计,保障统计数据真实,保障数据质量;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党委、政府完善人口发展战略和政策体系,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科学准确的统计信息支持;坚持优良传统,扎实有序推进试点工作开展,并进行广泛宣传,努力营造人口普查家喻户晓、广泛支持配合的工作环境,为人口普查全面展开摸索方法、积累经验。

田文平表示,下一步,内江市将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加大督促协调力度,全力保障好普查经费、人员及物资等工作条件,扎实做好普查业务准备,力保内江人口普查数据真实准确。

新闻推荐

内江资阳联手清理“绝户网”

本报讯(记者朱梦蝶)6月4日,记者从内江市渔业中心获悉,该市资中县与资阳市雁江区渔政联合球溪镇政府,以及反电鱼联盟志愿...

资中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资中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省统计局调研内江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开展情况为人口普查全面展开 摸索方法积累经验)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