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内江 今日资中 今日隆昌 今日威远
地方网 > 四川 > 内江市 > 今日资中 > 正文

资中县:继续保持战时状态 做好洪峰过境后续工作

来源:内江日报 2020-08-21 07:37   https://www.yybnet.net/

排危巡查

(全媒体记者罗艺)洪峰过境后,资中县鱼溪镇继续保持战时状态,全面扎实细致做好洪峰过境后续工作。

8月19日上午,洪峰出境后的第一天,资中雨过天晴。一大早,资中县鱼溪镇党委书记赵军和副书记李谦便开始了新一天的工作。

“洪峰虽然出资中了,但是上游部分地方还在降雨,我们鱼溪河的水位仍比较高,大家要保持警惕。”赵军在排危巡查过程中,每到一处,都要对现场工作人员再三叮嘱,谨防大家产生麻痹思想、侥幸心理。

巡查到鱼溪老街时,赵军看到一名老大爷独自坐在自家屋门口。

“老大爷,你坐在这里干什么?房子被洪水泡了,非常危险。”赵军走近老人,询问道。

“这是我的房子,现在雨停了,洪水走了,我想回家了。”老人有些伤感地说。

通过沟通,赵军了解到,老人叫刘金全,今年94岁,是鱼溪社区的五保户,现在一个人居住在老街上。洪峰过境时,刘金全通过投亲靠友的方式进行了安置。

“老人家,你的心情我们理解,但是你家被洪水浸泡太久了,不安全,你不能一个人回去。走!我们带你去社区,那里人多,热闹。”赵军搀扶着老人,带其离开危险地带。

通过全方位巡查,截至记者发稿前,资中县鱼溪镇共排查出安全隐患14处,转移危险人员43人。

“在这次洪水中,鱼溪镇受灾情况较为严重,接下来,我们将统筹安排,各司其职,把各项工作做细做实,尽最大努力恢复鱼溪镇往日的生机与活力。”赵军说。

新闻推荐

抗洪一线 爱心送水

爱心商户送“冰水”(记者周瑶慧)8月17日,随着水位不断上涨,在资中县滨江路南苑防汛点,上百名党员干部、应急民兵、城管队员、...

资中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资中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资中县:继续保持战时状态 做好洪峰过境后续工作)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