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内江 今日资中 今日隆昌 今日威远
地方网 > 四川 > 内江市 > 今日资中 > 正文

内江市卫健委:大灾之后防大疫 消杀工作在进行

来源:内江日报 2020-08-22 07:48   https://www.yybnet.net/

市中区疾控中心工作人员在沱江边开展消杀工作 记者 王斌 摄

(全媒体记者 刘颖)8月17日,内江迎来自1981年以来的最大洪峰。其中,沱江资中县登瀛岩站在保证水位以上持续时间约为24小时,东渡口站在保证水位以上持续时间约为13小时。部分地区受灾严重。

大灾过后防大疫!洪灾过后,内江各级卫健部门采取了哪些措施,确保灾后无疫情发生?

据市卫健委副主任罗爱武介绍,洪峰过境后,内江市第一时间对灾后卫生防疫和爱国卫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组织专家开展灾后风险评估,加强重点肠道传染病、自然疫源性传染病和食源性疾病的监测预警,增加出厂水、末梢水的卫生监测频次,做好重点场所环境消毒和杀虫等指导工作。

截至8月20日,全市卫健系统累计出动42人次,对63个点位的水质进行监测;出动709人次进行灾后消杀,消杀面积104.7万平方米;出动194人次,对89个各类场所环境进行整治;发放宣传资料47264份,覆盖41541人次。

接下来,市卫健委将会同相关部门,结合“周末大扫除”活动,大力开展城乡环境卫生整治和疾病防控知识科普宣传。同时,充分发挥爱国卫生运动在灾后卫生防疫工作中的平台作用,积极发动各级各部门和人民群众参与环境卫生治理,从源头上预防传染病发生流行。

洪峰过境,群众的生产生活也会受到一定影响。为减少疾病发生,大家在日常生活中应该注意些什么?

在8月21日举行的全市应对“8·17”沱江内江段洪峰过境新闻发布会上,罗爱武给出了他的建议。

洪涝灾害发生后,容易发生各种传染病,特别是肠道传染病、虫媒和自然疫源性传染病等。因此,做好疾病预防十分重要。

首先,要注意饮用水卫生。不喝生水,只喝开水或符合卫生标准的瓶装水、桶装水,对水淹的水井要进行清掏、冲洗和消毒后方能使用。其次,要注意食品卫生。不吃腐败变质或被污水浸泡过的食物,不吃生冷食物,以及淹死、病死的禽畜和水产品,食物生熟要分开。同时,要注意手部卫生和环境卫生。经常用清水和皂液洗手,保持住房和附近地面整洁、干燥,并及时开展消毒杀虫,做好防蝇灭蝇,防鼠灭鼠等。除此之外,还要注意心理健康。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和良好的生活规律。如果感觉身体不适时,特别是发热、腹泻,要及时就医。

新闻推荐

沱江洪峰过境 紧急转移13万群众

沱江洪峰过境紧急转移13万群众内江□本报记者刘川郑志浩8月17日22时,沱江洪水漫上内江市东兴区大佛寺旁的临江路。当...

资中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资中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内江市卫健委:大灾之后防大疫 消杀工作在进行)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