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内江 今日资中 今日隆昌 今日威远
地方网 > 四川 > 内江市 > 今日资中 > 正文

内江“两车卫士”两个月追回59辆被盗车

来源:内江日报 2020-09-14 07:51   https://www.yybnet.net/

不少摩托车、电动车驾驶人前来办理防盗备案登记

◇本报记者 付垚霖 文/图

“朋友的电动车被盗那天我正好也在现场,因为安装有‘两车卫士’,警方很快就帮她把车找回来了,确实有用。”9月9日,市中区脚盆田交警岗亭旁的摩托车、电动车(以下简称“两车”)防盗备案登记服务站,市民周先生一边忙着为自己的摩托车办理防盗备案登记一边说。

周先生提到的案例,是内江市公安机关近期快速破获的电动车盗窃案之一,实际上,开展“两车”防盗备案登记工作两个多月来,内江市公安机关已通过“两车卫士”提供的线索,追回被盗摩托车、电动车59辆,为群众挽回直接经济损失24万余元。

车辆被盗后找回

“两车卫士”屡建功

7月23日上午,家住东兴区西林街道的王女士发现自己停在小区内的电动车被盗。接到报案后,东兴区公安分局西林派出所民警迅速对案件展开侦查,与王女士交谈中,得知王女士的电动车办理了防盗备案登记,民警很快便锁定了电动车轨迹,并在市中区一商场旁找到了王女士的电动车。

8月4日,资中县太平镇发生一起电动车被盗案件,一村民刚买不久的电动车被盗。接指令后,资中县公安局太平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到现场调查,通过被盗电动车上安装的“两车卫士”,民警快速锁定了电动车轨迹将犯罪嫌疑人陈某抓获,并将被盗的电动车退还给了受害人。

同一天,资中县重龙镇滨江西路船城首座小区地下停车场,一辆红色安尔达牌电动车也被人盗走,因车主办理了防盗备案登记安装有“两车卫士”,仅7个小时,民警就帮受害人找回了车。

用户直言

“钱不多,但很放心”

“两车卫士”为何如此强大?据了解,“两车卫士”是一套专门为摩托车、电动车“量身”打造的防盗系统,它采用“互联网追踪+被盗保险赔偿”的模式,具有定位查询、位移报警、震动报警、定时追踪、轨迹查询等多种功能。凡是安装了“两车卫士”的车辆,可以对其运行轨迹全程跟踪定位,“两车卫士”的存在,能有效降低车辆被盗的风险。

“3年150元钱,算下来一年的费用也就50元钱,钱不多,但很放心。”当天,办理完防盗备案登记的周先生告诉记者,摩托车防盗性能差,容易被盗,办理防盗备案登记安装“两车卫士”,相当于为摩托车加了一把“安全锁”。

据了解,内江市开展“两车”防盗备案登记工作至目前,全市已有6.6万余辆摩托车、电动车办理防盗备案登记并安装了“两车卫士”防盗系统。还没办理防盗备案登记安装“两车卫士”的车主,可携带相关证件到备案登记服务站点办理登记安装,为爱车多加一道“安全锁”。

新闻推荐

藏身民房茶楼 暑期“歪”培训乡镇“打游击” 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对非法办学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藏身民房里的教育培训现场最近,四川35名大学生因为“工资”烦恼不已——他们在暑期应聘至内江市资中县、威远县的8个...

资中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资中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内江“两车卫士”两个月追回59辆被盗车)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