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内江 今日资中 今日隆昌 今日威远
地方网 > 四川 > 内江市 > 今日资中 > 正文

雁江区人民医院 成功为10岁男孩再植断指

来源:资阳日报 2021-04-27 07:42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雁江区人民医院手足显微外科成功实施一例不完全离断拇指再植手术,将一位10岁小男孩被切伤的左手拇指末节成功再植。

当日晚,资中县发轮镇一10岁小男孩(化名:小林)在家玩修剪果树的电剪时,不小心将左拇指末节切伤,伤口顿时血流如注。当晚,小男孩在家长陪同下,被当地卫生院送到雁江区人民医院骨科医治。入院后,骨科值班医生立即通知手足显微外科医生进行紧急手术。经过四个多小时的处理,医生成功为小男孩左手拇指末节实施骨折内固定,肌腱、血管、神经一一吻合。

据医生介绍,小林术后需要7到10天左右的时间进行恢复,如情况良好,两周后便可拆线出院,6周后根据骨折愈合情况拔除内固定,便可以开展功能锻炼,后期手指功能大概率能恢复到正常状态。

据了解,指(肢)体因意外造成完全或不完全离断,必须吻合血管才能存活,用手术方法将断指(趾)重新接回原位称断指(趾)再植。由于受伤的原因、机制及程度不同,常见断指(趾)的类型有切割性离断、压砸性离断、挤压性离断、撕脱性离断等。此类手术,必须由手足显微外科专业医生在显微镜下将管径0.4-0.6mm的血管吻合,手术难度大、耗时长、专业要求高。

新闻推荐

川渝联手打造长江上游优质血橙产业带 本文字数:961

四川经济日报讯(记者毛春燕李弘)为加快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近日,2021年成渝双城企业家共促资中血橙品牌推介会在成都...

资中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资中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雁江区人民医院 成功为10岁男孩再植断指)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