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内江 今日资中 今日隆昌 今日威远
地方网 > 四川 > 内江市 > 今日资中 > 正文

国家林草局深入资中县调研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

来源:内江日报 2021-04-29 08:07   https://www.yybnet.net/

(冯彬 何晓东 内江日报全媒体记者 蒋小琴)近日,国家林草局林草防治总站防治处副处长林晓、工程师卢修亮一行,与省林草局、内江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相关人员一起来到资中,对该县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进行为期三天的调研、指导及座谈。

据了解,2019年1月,国家林草局公布资中为松材线虫病疫区县,铁佛镇、原新桥镇、原兴隆街镇(行政区划调整后,兴隆街镇已与新桥合并为现在的新桥镇)为疫点镇,罗泉镇有零星发生。三年来,资中县疫情发生面积2930余亩,除治疫木3530株。感染松材线虫病枯死松树从2018年的730株减少到2020年的82株,减幅达88.8%。疫情发生面积,从2018年的870亩增加到2020年的1085亩,增幅为24.7%,种种情况显示,染病疫木大幅减少,面积却有所扩散,虽在可控范围内,但防控形势仍然十分严峻。

调研组先后到资中县铁佛镇、新桥镇、罗泉镇及县国有林场疫情防治现场进行了实地察看和走访调研,并调阅了三年来的相关防治档案,掌握了资中县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的第一手资料。座谈会上,资中县、隆昌市分别就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作了简要汇报,内江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就全市防控情况作了发言。

卢修亮从防控技术方面提出要求,疫区县要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治,规范处理伐桩,提高疫木除治质量;进一步加强疫情监测和疫木处置监管;继续搞好联防联治,对交界区域的疫情要引起高度重视。

林晓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地方行政首长负责制;加大监测力度,做到早发现、早除治;做到疫木除治规范,提高防治质量;加强疫木处置监管,确保疫木不流失,疫情不扩散蔓延。

内江市、资中县相关人员表示,将不折不扣地落实调研组要求,对照问题立即整改,继续加大防控力度,努力做好防控相关工作,确保在接下来的松材线虫病五年攻坚行动中实现全面解除疫情,早日实现“撤点摘帽”的目标,齐心协力夺取松材线虫病防控攻坚战的全面胜利。

资中县疫点镇领导、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相关人员等全程参与,隆昌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派员参加了座谈。

新闻推荐

资中县供电公司:员工受邀参加资中县第三届诗词大会

4月14日,资中县第三届“船城诗词大会”小学组比赛在资中县文化馆举行。作为三次登上央视“中国诗词大会”的“电网护士”,...

资中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资中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国家林草局深入资中县调研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