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内江 今日资中 今日隆昌 今日威远
地方网 > 四川 > 内江市 > 今日资中 > 正文

内江市“最美劳动者”黄远利:风雨无阻,做努力“奔跑”的追梦人

来源:内江日报 2021-05-26 07:21   https://www.yybnet.net/

准时送达

送餐

◇实习生 王彦霏 文/图

家人眼中,他是顶天立地的男子汉,以一人之力撑起妻儿的一片天;

同事眼中,他是尽责担当的“铁憨憨”,吃苦耐劳不畏苦;

顾客心中,他是风雨无阻、暖心勤快的城市小蜜蜂。

他,是外卖小哥黄远利,一名勤奋踏实、乐观上进的80后小伙。

今年4月,他被评为第三届内江市“最美劳动者”——

早出晚归——

A

每天工作10个小时以上

5月18日,笔者提前到达采访地点,还没来得及打电话,手机微信上就收到黄远利发来的订单派送截图,“金科公园王府,剩余三分钟送达。”随后响起的电话里,传来黄远利急匆匆的道歉声,“不好意思,我还有个单,送了就来。”

5分钟后,黄远利匆匆到达采访地点。三十出头的他,高高的个子,精瘦的身躯,因夜班后休息不足而稍显疲惫的脊背微微弓着,长期暴露在外的胳膊晒得黝黑,略显青涩的脸庞上带着腼腆笑容,给人安静与和善的感觉。

见到笔者,黄远利利落地停下摩托车,大跨步从车上下来,随手拉过路边小店留给外卖骑手临时休息的椅子,邀请笔者坐下。

“刚刚送的那一单,是我午班下班前接的最后一单,自今天凌晨到现在,这已经是我送的第二十单了。”黄远利告诉笔者,自己主要负责市中区江城花园、东兴区万达广场和高桥街道三个片区的外卖订单派送,平均每天接单量在40单左右,工作时间在10小时以上。

像这样每天十几个小时连轴转的忙碌状态,黄远利已经坚持了3年,他却从不觉得辛苦,心里只有感激,“离家近嘛,既可以照顾家里,又不用东奔西跑。更何况,年轻人就应该多拼搏,多努力,才会更加幸福噻。”

黄远利今年34岁,老家在资中县,父母都是农民,从小家庭生活条件就很艰苦。2004年,受家庭经济影响,刚刚初中毕业的他便早早步入社会,开始自食其力。早些年,因学历低,又无一技之长,他在东莞电子厂做过普工,在工地上开过工程车,也开过货车,常年东奔西跑、居无定所的生活,让他倍感艰辛。

2016年2月14日,黄远利和相恋一年的女友结了婚。此后,他下定决心找一份相对稳定的工作,给爱人一个温暖的家。经过多番打探,2018年10月,黄远利在内江美团外卖和平站谋得一份外卖送餐员的工作。对于这份来之不易的工作,黄远利十分珍惜。

为了多做事,他每天都比同事们早一些上线工作,早上7点左右就开始接单送餐,有时忙到凌晨两点才下班。即使偶遇极端恶劣天气,雨后路滑摔跤跌伤了腿,他也坚持将餐食在第一时间完好无损送达顾客手中后,才肯休息一会。

2020年,妻子怀孕,黄远利欣喜不已。为了让妻子和孩子出生后生活得更好,黄远利更加卖力地工作,偶尔一次陪妻子到成都做产检,也只是早上请假,半天时间便匆匆回来,下午已可见他在送餐片区来回穿梭的忙碌身影。

虽说跑得勤快,但偶尔也会出现因商家出单迟或上一单顾客电话迟迟打不通而造成后面订单被延误,顾客不理解或投诉的情况发生。面对顾客的指责,黄远利总是耐心地同顾客解释并微笑着赔礼道歉。当笔者问他是否觉得委屈时,他微笑着摆摆手说,“没事,大家还给我送过苹果,送过水呢!”

黄远利就是这样一个时刻将感恩长存内心之人,在他心中,温暖总是比委屈来得更深刻一些。

内江美团外卖和平站站长鄢广峰曾是黄远利初入美团时的老师,说起这个在他印象中斯斯文文的小伙,他满口称赞,“黄远利是我非常喜欢的一个小伙子,工作勤勤恳恳,很踏实,非常能吃苦耐劳。”

甘之如饴——

B

努力打拼幸福快乐生活

黄远利虽从小生活艰苦,但他始终保持着一颗赤子之心。他告诉笔者,自己最大的愿望就是能够挣更多的钱,有能力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

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全国按下暂停键,医护人员逆行而上,与病毒较量。人们自发居家隔离,购物重心也由平常的自发购买转移至外卖平台,所购物品种类也变得五花八门,从原来简单的餐食变成各类蔬菜、水果、生活用品、药物等,外卖需求量瞬间增多,派送范围随之扩大。而因春节放假和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内江美团外卖平台原本所留不多的外卖骑手更加紧缺。

黄远利原本打算春节在家陪伴怀孕的妻子,得知公司人手紧张,他主动申请充实到志愿服务队伍中。

此后,他每天戴着口罩,往返于各取餐点、超市、药店和小区,派送量也从原本的平均每天40单左右飙升到每天50单左右,基本是全天无休地派送。如此状态,持续了整整3个月。更为艰难的是,因疫情防控期间各种场所封闭而不能骑车进入,黄远利很多时候不得不把车停下,步行送餐。为了尽量缩短送餐时间,能够多送几单给顾客,他只能跑步送餐。

此外,黄远利还多次帮助医院身处隔离病房的新冠肺炎密切接触者带奶茶、饮料等物品,贴心、暖心的服务,多次赢得顾客的称赞和好评。而每每身心疲惫快要坚持不下去的时候,黄远利都会告诉自己,“一定要加油,还有那么多人等着我呢。”

踏实勤奋的黄远利,2020年以全年17000余单的好成绩成为东兴区美团外卖骑手中的销量冠军。

如今,黄远利不仅在城里买了房,还有了可爱的女儿,拥有幸福而快乐的生活,但他努力拼搏的脚步,并未停止……

新闻推荐

资中举办“快递小哥”趣味(技能)运动会

(李粟内江日报全媒体记者周瑶慧)为庆祝建党100周年,丰富行业职工业余生活,增强凝聚力和向心力,5月18日,资中县快递协会和县快递...

资中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资中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内江市“最美劳动者”黄远利:风雨无阻,做努力“奔跑”的追梦人)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