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财经新闻 > 正文

新三板保险科技企业战略转向两家将赴港IPO

来源:桂林晚报 2018-08-17 12:35   https://www.yybnet.net/

新三板挂牌企业正呈现一个新趋势———赴港上市。4月份全国股转公司和港交所签署合作备忘录后,“新三板+H股”的方式让企业看到了港股上市的新方向。

近日,记者获悉,在新三板挂牌属于保险行业的30多家企业中,盛世大联和灵犀金融已在筹划挂牌港交所,未来不排除会有更多企业有所行动。

截至目前,已有两家新三板挂牌的保险类企业欲冲击港交所上市。其中,盛世大联在停牌公告中明确了此事,另一家灵犀金融则已先从新三板退市。

盛世大联目前正因重大事项处于停牌中,最新的8月1日公告称,公司正在筹划发行H股股票相关事项,目前正与有关各方积极推进。

此前,盛世大联筹划推进A股IPO,但于近日终止此事。2017年3月7日,盛世大联与平安证券签署《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辅导协议》,向上海证监局报送登记材料并获受理。此后,双方于今年5月21日签署解除上市辅导协议,于5月31日在上海证监局完成解除备案。公告称,解除协议的原因,是盛世大联出于战略发展和资本布局调整的考虑。

另一家欲挂牌港交所的公司灵犀金融,目前已从新三板退市。记者从灵犀金融一位高管处获悉,该公司准备挂牌港交所。

今年6月、7月,灵犀金融分别召开董事会会议、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拟申请新三板终止挂牌等相关议案;7月19日向全国股转公司报送了终止挂牌的申请材料。7月24日全国股转公司出具了同意其终止挂牌的函。该公司股票自7月27日起终止在新三板挂牌。

终止挂牌原因方面,灵犀金融此前公告称,系根据经营及战略规划需要,为有效提高公司经营管理效率及进一步适应公司快速发展需要。

据《证券时报》

新闻推荐

江津首批储备库企业 登陆“新三板”

日前,江津首批储备库企业——重庆霏洋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挂牌(敲钟)仪式,在北京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举行,这标志着江津...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新三板保险科技企业战略转向两家将赴港IPO)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