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财经新闻 > 正文

北京有个新地标,就是长安街上的“中国尊”

来源:今晨6点 2018-10-11 09:25   https://www.yybnet.net/

位于长安街与东三环交汇处,取意于古代祭祀礼器“尊”的中信大厦“中国尊”,还没有完工便已经成为北京的一个新地标。

这座高528米、地上108层、地下8层,集甲级写字楼、会议、观光以及多种配套服务功能于一体的超高层建筑,目前正在对机电、幕墙和内部装饰等系统进行收尾和调试,进入“马拉松”的最后冲刺阶段。

中国尊的“操盘手”、中信和业投资有限公司(下称“中信和业”)副董事长兼总经理王伍仁表示,中国尊将于今年年底竣工,2019年第二季度正式投入运营。目前,中信集团总部、中信银行和阿里巴巴集团已确定入驻。

在占地约30公顷、规划建筑面积约为150万平方米的北京CBD核心区,将有19座摩天高楼在这里耸天而立,重新定义北京的天际线。而随着中国尊的落成,这条天际线的制高点将被锁定———528米。

这座带着浓厚中国风的超高层建筑缘何而起?作为北纬39度以北地区最高的超高层建筑,中间又经历了哪些曲折?它带来的是怎样的建筑叙事?

故事,要从八年前的一场“另类”招标开始说起。

新闻推荐

十年一训防范金融危机当自强□新华社记者康逸

十年前那场肇始于美国、席卷全球的国际金融危机给世界经济带来重创,至今令人心有余悸。在世界面临复杂新挑战的当下,回顾总...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北京有个新地标,就是长安街上的“中国尊”)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