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财经新闻 > 正文

斗鱼App遭下架

来源:新安晚报 2018-10-11 11:12   https://www.yybnet.net/

7月份遭到应用商店下架的秒拍还未恢复上线,又有一家网络直播/短视频App斗鱼,在应用商店悄然下架。

10月3日,有网友发现斗鱼直播平台的App在苹果软件商店AppStore中无法搜索到。在华为应用市场、小米应用商店、腾讯应用宝等安卓应用市场中,斗鱼App也遭到下架。

不过,豌豆荚、百度应用商店仍提供斗鱼HD或以游戏直播为主的斗鱼TVpro的下载。

截至10月10日,斗鱼仍未恢复上架。对于下架原因、何时恢复上架,斗鱼直播方面暂未对记者做出回应。

斗鱼曾试图引导苹果手机用户绕开AppStore来进行下载。在斗鱼官方微博账号“斗鱼直播平台”置顶微博下,斗鱼在10月9日下午6时发布一条评论称:iOS端:直接安装IOSPP助手移动端,端内搜索斗鱼即可进行安装。”不过,记者在10月10日发现,PP助手上也搜不到斗鱼App了。

斗鱼直播目前是国内第一梯队的游戏直播平台,直播平台主要的营收来源是用户打赏,从应用商店下架,相当于切断了直播平台获取新用户的方式——在竞争对手虎牙(Nasdaq:Huya)登陆美股后,被下架对于在筹备上市的斗鱼来说无疑是个坏消息。

关于斗鱼遭到下架的原因众说纷纭。一种解释是,今年8月1日,全国“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办公室、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及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六部门下发《关于加强网络直播服务管理工作的通知》,以2个月为限,要求网络接入服务提供者、应用商店应立即组织存量违规网络直播服务清理,要求未提供ICP备案手续或者相关业务许可材料的网络直播平台补充相关材料。

通知强调,对两个月后仍然无法提供相关材料的,要停止服务;对拒绝提供相关材料的,要立即停止服务。

表述中的两个月后,恰好是10月,也就是斗鱼遭到应用商店下架的时点。

今年以来,随着观看直播、短视频成为大众主流娱乐方式,针对违规行为的整顿从年初广电总局通报批评今日头条和快手开始延续至今,整改和下架是最主要的处理方式。

今年7月23日,英国《金融时报》发布消息称斗鱼计划赴美IPO,拟筹资6亿美元~7亿美元。不过,公司的招股说明书至今尚未披露。

今年3月8日,斗鱼宣布获得腾讯6.3亿美元独家投资;紧随其后,虎牙也宣布获得腾讯4.6亿美元独家投资。斗鱼、虎牙被视为中国游戏直播的龙头公司。而今年5月份,虎国游戏直播的龙头公司。而今年5月份,虎牙率先在美国上市,目前市值21.62亿美元,已经远远超出斗鱼的估值。

从财务情况来看,2017年,斗鱼营收突破10亿元,虎牙同期营收超20亿元。上市在即,如何反超逆袭,成为斗鱼当下的重要命题。据澎湃新闻

新闻推荐

推出国内首个 托管大数据平台

近日,招商银行在北京召开发布会,宣布国内首个托管大数据平台正式发布,标志着该行托管系统由功能导向迈入了数据驱动的新阶段...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斗鱼App遭下架)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