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财经 > 正文

互联网宝宝收益不及银行理财上周最高收益率仅4.01%

来源:南国今报 2019-06-26 16:00   https://www.yybnet.net/

6月22日,融360大数据研究院发布的数据显示,上周(2019年6月14日至2019年6月20日,下同),纳入统计的78只互联网宝宝类理财产品的年化平均收益率仅为2.5%,单只宝宝最高收益也仅为4.01%;而该区间纳入统计的银行理财平均收益率为4.18%。

对比来看,上周互联网宝宝平均收益远不及银行理财平均收益。

实际上,从今年5月份以来,各类理财产品的收益普遍出现环比下滑。据普益标准数据,5月份银行理财平均收益下降5BP(1个BP=0.01%)至4.11%,信托理财产品收益下降11BP至8.62%,货币基金产品收益下降9BP至2.43%,P2P产品收益下降9BP至9.15%。

从影响互联网宝宝等理财收益的因素来看,融360大数据研究院分析师认为,6月14日,央行增加再贴现额度2000亿元、常备借贷便利(SLF)额度1000亿元,加强对中小银行流动性支持,缓解流动性的结构性紧张。但临近季末,市场资金需求增加,短期资金利率略有反弹。

从互联网宝宝理财收益具体来看,融360大数据研究院采集样本数为78只宝宝理财产品,上周这78只宝宝理财的年化平均收益率为2.50%,较前一周上升7BP。

在上周互联网宝宝收益率TOP10中,排名第一的是民生如意宝,7日年化收益率为4.01%,最近几周该宝宝收益率一直处于较高水平;华夏基金的“活期通”收益率排名第二,7日年化收益率为3.42%。

对比来看,上周银行理财发行数量为2262只,较前一周增加509只。上周银行理财产品的年化平均收益率为4.18%,较前一周上升1BP。上周保本理财平均预期收益率为3.80%,较上周上升19BP。

此外,普益标准监测数据显示,上周328家银行共发行了2032款银行理财产品(包括封闭式预期收益型、开放式预期收益型、净值型产品),发行银行数增加11家,产品发行量增加61款。其中,封闭式预期收益型人民币产品平均收益率为4.11%,较上期减少0.02百分点。

(据《证券日报》)

新闻推荐

中国消费格局悄然变化 “品质消费”渐成主流

(本版图文均据新华网)“618”购物节期间,京东平台累计下单金额达2015亿元;天猫上百个国内外品牌成交额超去年“双11”,最高增...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互联网宝宝收益不及银行理财上周最高收益率仅4.01%)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