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财经 > 正文

市场或将回归慢牛

来源:金融投资报 2020-10-17 00:59   https://www.yybnet.net/

■ 融通基金 邹曦

在盈利稳步回升和流动性中性稳健的背景下,A股市场或将回归慢牛状态,同时基于盈利状况的指引,考虑到估值的匹配程度,预计市场风格将转向顺周期,成长风格或将继续受到较明显的压制。

2020年上半年,A股市场整体处于“虚拟世界”的状态。也就是说,新冠疫情的爆发导致上市公司盈利和行业经营数据受到极大的扰动,无法为投资提供有效的指引。这种情况下,投资者自然依据思维惯性,将偏向成长风格股票的估值推向极致高位。考察相关的科技、医药和消费板块的整体估值水平,成长风格板块或已处于明显的高估状态。

时间进入2020年三季度,A股市场逐步进入“现实世界”。这时疫情在全球范围内对实体经济的影响已经逐渐消退,上市公司盈利和行业经营数据已经可以作为投资的有效指引,好就是好,不好也没有任何借口。同时国内市场的流动性边际没有进一步的宽松,海外市场的流动性效应已经出现明显的钝化。

由此,市场将从流动性推动+思维惯性的虚拟世界,进入到盈利驱动+估值匹配的现实世界,必须依据企业盈利增长状况和可持续性,在合理的估值水平下把握投资机会。实际上,从2019年四季度开始,中国经济已经进入了上行周期,只不过由于疫情的爆发,打乱了经济复苏的节奏。在疫情影响逐渐消退之后,在长短期因素的共振下,经济增长将回到原有的轨迹,甚至会进一步优化。

从短期因素来看,房地产竣工周期的来临,以及过去两年情绪压制下形成的人民币实质性低估对出口的有效推动,结合库存周期低位水平,将推动中国经济有效复苏。

从长期因素来看,“人的城市化”或者说中低收入人群在城市定居落户的有效启动,以及疫情影响下中国作为全球制造中心地位的进一步巩固,再加上中国政府确立的三大战略性政策举措:内循环战略、中心城市化和土地管理体制改革,很可能带动中国经济进入新的“黄金十年”,这意味着中国经济在未来十年将保持5%左右的可持续增长。

新闻推荐

桥水基金又推新品第二只中国私募基金完成备案

外资正在加速进场,布局中国资本市场,近期又有多家外资私募推出新产品。时隔两年,全球知名对冲基金桥水基金(Bridgewater...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市场或将回归慢牛)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