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财经 > 正文

小招看世界

来源:东营日报 2021-02-22 23:49   https://www.yybnet.net/

今年的春节和往年不一样,好多人选择了留守过年,年味还是一样,不过又多了些不一样的元素,比如谈论基金收益,比如基金经理的7天的假期转瞬即逝,因为过节期间外围市场的上涨,很多客户对于新年第一天的开盘很期待,在家时就收到了客户发来的短信,从来没有像今年这样希望快点上班。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现象?因为多了好多从2019年开始进入市场的新基民。

新基民多了些许不同,除了常见的“无知者无畏”之外,随着互联网的传播,新基民又出现了三个特点。一是收益预期明显偏高。有一些甚至希望通过基金投资来改变自己的命运。二是开始出现泛娱乐化的倾向。不仅出现了像“坤坤”、“松松”这样的追星的对象,部分热门基金的社区还充斥大量段子手甚至是相亲贴。三是对基金投资的理解较为功利化。最典型的莫过于“涨时蔡总、跌时菜狗”。公募基金的收益,也不是无限增长、没有天花板。其收益主要是三个来源:上市公司股票的分红、企业盈利的增长、企业估值的提升。偏股型基金的长期年化收益率也就是15%至20%,所以,大家对公募基金的收益要有合理的预期。寄希望于基金投资“一夜暴富”、彻底改变自己的命运,这是不现实的。资本市场没有常胜将军,更没有长久的“明星”。作为我们普通投资者,要想长期生存,需常怀敬畏之心。基金投资借助专业机构的力量,基金净值的涨跌是很正常的事,排名也是随时改变的。基金净值短期快速的上涨,也往往意味着风险的累积。投资一只主动管理型基金,你应该是基于对基金公司和基金经理的充分信任,而不是道听途说、一时性起。当基金短期表现不佳的时候,应予以理解,相信基金经理就可以。普通投资者通过公募基金入市,间接持有这些上市公司的股权,分享社会经济长期发展的红利。

新闻推荐

扫出A股几多“雷”?

首只“1元退市股”锁定,新年以来50多家公司密集警示退市风险……落地仅两个多月,“史上最严”退市新规已经开始发威。针对...

相关推荐:
【图说】理财陷阱2021-02-23 06:23
猜你喜欢:
财富情报站2021-02-22 23:34
评论:(小招看世界)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