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最高法:依法保护民间金融创新打击非法集资犯罪

来源:今日广德 2016-10-25 00:00   https://www.yybnet.net/

日前,最高人民法院发布了《关于依法审理和执行民事商事案件,保障民间投资健康发展的通知》,冀为民间投资健康发展提供司法保障。这则3000余字的《通知》,共分8条,对涉民间投资民事商事案件审理和执行的理念和原则进行了全面规范。

在“依法妥善审理融资纠纷案件"方面,上述《通知》明确:依法审理涉及非公有制经济主体的金融借款、融资租赁、民间借贷等案件,依法支持非公有制经济主体多渠道融资。

同时,根据物权法定原则的最新发展,正确认定新型担保合同的法律效力,助力提升非公有制经济主体的融资担保能力。

此外,正确理解和适用《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民间借贷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规定》,在统一规范的金融体制改革范围内,依法保护民间金融创新,促进民间资本的市场化有序流动,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困难的问题。

(中新网)

新闻推荐

民国时的一碗炒饭

□成健年8月底,鲁迅自北京南下赴厦门大学任教,途经上海,和三弟周建人小聚。在一家小饭馆,两人因为都不感到很饿,便只叫了一碗炒饭。也许是觉得临别之际,不可不对酌几杯,兄弟俩又要了一瓶酒,却也不点...

相关新闻:
上海知青返乡参观2016-11-07 00:00
发展文化创意农业2016-11-22 00:00
猜你喜欢:
评论:(最高法:依法保护民间金融创新打击非法集资犯罪)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