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西门市场前民族路上的交通护栏“长个儿”创城“金点子”谢绝跨护栏

来源:桂林晚报 2017-07-23 13:3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苏文娟实习生万明媛)21日,西门市场前民族路上的交通护栏“长高”了,新安装的交通护栏标识清楚,高1.25米,有效分隔车流,且在很大程度上规避了行人翻越护栏的不文明行为,引导行人走斑马线。市创城办正在征集“创建文明城为民办实事”的金点子,为民族路更换“高个子”交通护栏的建议也是其中一个金点子,由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志军提出并指导相关部门实施。据了解,接下来,交警部门将排查市区各路段,在翻越护栏现象较多的路段,继续改进交通设施,引导文明出行。

当天上午,民族路上新安装交通护栏,还有工人正在进行最后施工,补装反光标。新安装的交通护栏蓝白相间,1.25米的“身高”在马路中央很醒目。记者在路边观察了半小时,没有一例行人跨越护栏的不文明行为出现,行人都从交通护栏两侧的斑马线有序通过。一名西门市场的经营者告诉记者,以前很多人从西门市场买菜出来,提着鸡鸭就“跨栏”横穿马路,现在已经没有了,护栏挡住他们了。

西门市场民族路一侧,原来道路上的交通护栏是山水造型护栏,高约1米,中间又有弧度造型,最低矮处不足1米。在未更换交通护栏前,记者曾跟随交警在此处对跨越护栏横穿马路的行人进行劝导,据统计,短短15分钟之内,就有10人跨越护栏横穿马路。一名从西门市场出来翻越护栏横穿马路的女子说,自己家就在菜市对面,为图方便,看到别人翻越护栏自己就跟着翻越了。翻越护栏横穿马路不但影响城市形象,还容易引发交通事故。经常从此处经过的私家车车主张先生就说,一旦有行人突然从护栏翻过,正常行驶的车辆很难立即停下来,极易引发交通事故。

据交警部门的一位相关负责人介绍,西门市场民族路一侧,人流量较大,又正对着市场大门,很多市民图方便,直接翻越护栏。其实往前往后各60米左右,都有人行横道,但有些人就是不肯多走几步。此次更换护栏的路段约140米,有效引导市民养成走斑马线的良好出行习惯。这位负责人强调,交通护栏对行人首先是一种安全保障,同时提醒行人不能横穿车流。这次更换护栏,更重要的是引导和督导行人文明出行。“文明城市更应该是从规范市民自身行为开始,交通设施等更多的是起引导和督导的辅助作用”。

刘大姐在西门菜市做了七八年生意了,她很赞同加高护栏。附近的居民郝先生则说,新安装的交通护栏既安全又美观,现在大家都自觉走斑马线,交通变得更有秩序了。司机黄先生表示,以前经过这个路段的时候总是很紧张,怕有人突然翻护栏,更换护栏后,消除了行人横穿马路的巨大安全隐患。

新闻推荐

今年为何“闰六月”? 专家:系农历六月没有“中气”所致

新华社7月22日电继6月24日迎来农历六月之后,7月23日又将迎来农历鸡年第二个农历六月,即“闰六月”。那么,鸡年为何是“闰六月”呢?天文专家解释说,是因农历六月没有“中气”所致。中国天文学会...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书房与学区房2017-07-23 10:37
评论:(西门市场前民族路上的交通护栏“长个儿”创城“金点子”谢绝跨护栏)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