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唐山“追赶逃逸者致死”案一审宣判 法院认定追赶者不构成侵权

来源:南国今报 2018-02-13 16:14   https://www.yybnet.net/

2月12日下午,记者从河北唐山滦南县法院及当事双方获悉,“追赶逃逸者致死”一案一审宣判,法院认定追赶者朱振彪不构成侵权过错,驳回死者家属诉求。

2017年1月9日,唐山市曹妃甸区柳赞镇发生一起交通事故,肇事摩托车驾驶员张永焕逃逸。正在事发现场的朱振彪驾车追赶。两人一前一后行至一处铁道时,张永焕在铁轨处被火车撞击身亡。

时隔近一年后,朱振彪收到一份《应诉通知书》,滦南县法院通知朱振彪于今年1月19日出庭。告朱振彪的人名叫张殿凯,系张永焕之子。尽管承认父亲存在肇事逃逸情节,但张殿凯认为,朱振彪的穷追不舍是导致父亲被撞身亡的原因,因此将朱振彪告上法庭,要求其赔偿60万元。

1月19日上午,案件在滦南县法院一审开庭。原告方代理律师因突发心脏疾病未能到庭,法院宣布审判延期。

2月12日上午9时,案件在滦南县法院再次开庭。朱振彪的代理律师周存鹏告诉记者,庭审中,朱振彪的追赶行为是否构成对张永焕生命权的侵权行为,是庭审焦点。

12日下午4时25分,唐山滦南县法院一审宣判。法院认为,朱振彪的追赶行为不具有违法性,对张永焕的死亡不构成民事侵权责任过错,其行为和张永焕死亡之间不具有法律因果关系。驳回原告诉讼请求。

张殿凯告诉记者,他准备于近日提起上诉。据《新京报》

新闻推荐

西昌发射火箭的交大人:系统如此稳定 离不开软件国产化改造

临近春节,又一颗北斗三号卫星成功发射。有一群人,他们心怀国家使命、无暇顾及过年,让我们一起走近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看看他们在忙碌些什么,观看驻守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的上海交通大学校友的新春祝福。俗...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新年的意义是什么2018-02-13 14:09
评论:(唐山“追赶逃逸者致死”案一审宣判 法院认定追赶者不构成侵权)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