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节约不只是今天,而是每一天 张秋燕

来源:延安日报 2018-05-16 15:17   https://www.yybnet.net/

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节约是一种最基本的态度,是一种修养,更是一种文明。

节约是一种基本的生活态度,节约不是省钱,节约更不是小气,在积极建设节约型城市的道路上,离不开每个人的努力与自律。节约从你我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每天吃饭的时候,请文明用餐,拒绝浪费粮食,倡导“光盘”行动,秀出自己的“光盘”style;外出的时候,请随手关闭电源,既安全又环保,加入“地球熄灯一小时”的全球性节能活动,秀出属于自己的节能一小时。根据数据显示,全球难民数已增至6000多万,创历史新高,当我们丰衣足食的时候,他们正在风餐露宿;当我们万家灯火的时候,他们正在黑暗中彷徨。节约一小步,为在远方的他们点亮光芒。

节约是一种文明,既是物质文明,又是精神文明。在全力建设精神文明城市的今天,更应不遗余力地传承发扬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树立节约意识,倡导节约文明。无论你在家里或是办公场所抑或是公共场所,请你节约用水,珍惜每一滴水资源,离开时拧紧水龙头;当你参加活动、出席会议或者出门办事的时候,请尽量带上自己的水杯,抑或是拿起矿泉水的时候请写上自己的名字,拒绝浪费,节约水资源,带走喝剩的矿泉水;当你收到快递时,切勿丢弃你的纸箱,请把它攒起来,积极加入垃圾回收的行列。节约无小事,绿色生活,让我们的美好家园生生不息。

节约就在你的身边,随处可见,随手可做,节约一小步,文明一大步。节约既提升了自己的修养,又对社会作出了贡献,何乐而不为?节约是永不过时的潮流,让我们引领潮流,秀出自己的节约风。节约不只是今天,而是每一天。

新闻推荐

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全体(扩大)会暨校园周边安全整治工作会议召开

本报讯(记者刘小艳)5月15日上午,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全体(扩大)会暨校园周边安全整治工作会议召开,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全...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节约不只是今天,而是每一天 张秋燕)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