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陈增喜: 大家都叫他“三多局长”这是什么梗?

来源:东营日报 2018-05-16 16:27   https://www.yybnet.net/

大家都叫他“三多局长”这是什么梗?

陈增喜,1961年1月生,中共党员,河南省南阳市宛城区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35年来,他用扎实的专业技术、无私的奉献精神,为基层农民和企业解决实际问题4万多件,建立现代农业项目20多个,促进农民增收1 . 2亿元。他先后荣获“全国农村科技工作先进个人”“全国人民满意公务员”“三农人物”等称号,2017年1月当选敬业奉献类“中国好人”。

“老陈,你看我今年种啥菜好?”“陈主席,啥时候再去我们村里讲讲课?”“陈局长,我们公司的申报材料你给指导指导?”……

不下乡的时候,陈增喜不到10平方米的办公室总会被挤进各种各样的人。这些人中,有二十出头的年轻技术员,有西装革履的企业老总,还有裤腿沾泥的郊区菜农。大伙七嘴八舌地问着,办公室俨然一个菜市场。

陈增喜是怎样的一个人?一千个人可能有一千个答案。“他是个‘充电器\’,每次来找他都有新收获。”红泥湾镇扶贫园产业总经理杨倩说。

“他是个‘拐棍儿\’,扶着俺的企业走到今天。”金红光事业公司总经理王志勤说。

“他是个‘好郎中\’,有啥问题我都来找他。”新野县种菜大户曹旭铎说。

“他是俺们的‘贴心兄弟\’,能跟咱掏心窝子。”茶庵乡袁黄庄村党支部书记陈兴亮说。

陈增喜的同事、领导们用“一二三”来形容他。

“一”是一张名片。从上世纪90年代开始,陈增喜每次下乡、做培训、开会,都会主动给群众递名片,并附上一句“有事来谈,没事来聊”,20多年过去了,“10万张应该是有的”。

“二”是两个电话。陈增喜有两部手机:一个是联通的,充一次电能使半月的“老爷机”,专门联系农民朋友,因为当时联通话费便宜,可以给他们省点钱;一个是移动的,千把块的智能机,用来处理公务,因为方便上网查资料。

“三”是三件“法宝”。一杆小铁锹,下乡时候可以随时翻开土壤,查看墒情等;一把尺子,到地里能测量作物长势、密度;一个保鲜袋,既能用来装土壤、作物样本,还方便套在脚上往泥地里踩。

发了名片,所以朋友多;留了号码,所以电话多;带着“法宝”,所以下乡多,时间长了,人们都称陈增喜为“三多”局长、“三多”主席,大多忘了他大名叫啥。

“三多”局长故事太多。在口口相传中,他的名号像春风一样,传向四野八荒,早就越过了宛城区的地界。如果那个年代有“网红”,陈增喜一定是个“大明星”。

新闻推荐

市场准入负面清单(2018年版)拟于6月底前上报国务院

5月16日,在国家发改委举行的宏观经济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上,国家发改委政策研究室副主任兼新闻发言人孟玮介绍了近期市场准...

相关新闻:
月宫生存370天2018-05-16 14:44
猜你喜欢:
评论:(陈增喜: 大家都叫他“三多局长”这是什么梗?)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