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幸福街道反腐倡廉永远在路上 发表各类网评信息27篇、廉政风险预警2次,有效防止“四风”问题反弹

来源:烟台晚报 2018-06-22 09:2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YMG记者李鑫通讯员刘畅)今年,幸福街道纪工委深入推进纪检监察工作落实,不断提升干部为民服务水平和质量。

今年,幸福街道积极参与常态化学习教育,街道纪工委书记带头上廉政党课,组织纪检人员积极学习灯塔党建在线、网络党校、和宪法、监察法等普法学习,2次邀请党校专家举办廉政文化讲座,在街道每月固定2天学习日中专门安排半天时间学习党规党纪,努力打牢党员干部廉洁从政的思想认识。同时,强化领导,明确责任要求,年初召开全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大会,街道主要负责人与41个基层单位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班子会2次专题研究党风廉政工作,每名班子成员各负其责地认真履行好“一岗双责”,上半年两本台帐登记68次,开展各类工作督导9次,并加强宣传,搞好源头预防。

其次,幸福街道纪工委在街道机关制作“廉政文化墙”,在新世界社区主干道悬挂廉政宣传刊板,刊发6期《廉政教育专刊》,努力使廉政、廉洁的理念深入人心。依托“幸福纪检”微信群,定期发布学习内容,截至目前,共发表各类网评信息27篇、廉政风险预警2次,有效防止“四风”问题的反弹。此外,积极融入街道重点工作,加强监督检查。在防火,综合整治,项目指挥部,环保督查等大项工作方面发挥了督导检查作用,今年上半年幸福街道纪工委紧紧围绕党工委抓机关作风就是抓战斗力的指导思想,加强对工作纪律和会议纪律落实情况的检查,对检查情况进行了及时通报,对存在问题的人员和科室负责人,及时进行约谈和诫勉谈话,充分发挥了“第一种形态”作用。

下一步,幸福街道纪工委将会继续坚持从严管党、治党,加强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围绕强化党员干部党性观念开展好“两个维护”主题活动,如:书记上廉政党课、观看红色电影、组织党员开展活动等。全面落实“两个责任”,党风廉政建设持续加压,把“两个责任”列入经常性学习内容,抓好街道领导班子“两本台帐”的使用管理,确保填写及时规范。加大对基层纪检委员的使用管理,举办一期基层兼职纪检干部培训班,系统学习党纪党规、工作程序和技巧。积极开拓进取,不断提高业务工作能力水平,对上级交办的各类案件坚持干中学、学中干,尽快提高本职业务工作能力,聘请市区有关专家讲课或现场指导,快速成长进步,成为行家里手,结合机关开展的党员示范岗评比活动,提升党员的争先创优意识和基层服务效能,加强廉洁自律意识,并督导职能科室快速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不断提升为民服务水平和质量。

新闻推荐

朋友圈变味的投票该休矣

张鸿吉“帮我孩子投个票吧!”“麻烦给我朋友家孩子投个票,一人可投5票”……在日常生活中,相信很多人都有被微信群及朋友...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幸福街道反腐倡廉永远在路上 发表各类网评信息27篇、廉政风险预警2次,有效防止“四风”问题反弹)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