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纯铁锅”磁铁吸不住 商家表示只换不退工商表示符合消法规定 正促进双方协商

来源:桂林晚报 2018-06-22 10:0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陆鑫)今年6月19日,市民罗先生在银锭路世纪华联超市,买了一口“铁锅”。可他把锅拿回家用磁铁试了一下,却发现吸铁石很难吸附在这个“铁锅”上,这是真铁锅么?为此,罗先生找到商家、工商所进行协商。不过,商家只同意换货却不愿意退货。

昨日上午9时,记者在罗先生家楼下,看到了这口“铁锅”。“铁锅”是杭州一家公司生产的,根据罗先生提供的发票显示,罗先生是6月19日在银锭路的“世纪华联”购买的,花了85元。

当着记者的面,罗先生拿出了一块磁石,在铁锅底部进行实验,磁石顺利吸附住了。之后,罗先生又在“铁锅”的侧面进行实验,磁石根本没法吸附住。

罗先生说,当时购买“铁锅”时,他明确地跟店员说过要买“纯铁锅”,而且在“铁锅”的外包装上,也写着“铁锅”的字样。但从磁石吸附的情况来看,“铁锅”只有底部是铁,但侧面不是铁质的。

发现这样的情况后,罗先生立即找到了西门工商所反映情况。

记者随后联系上了西门工商所相关负责人,他告诉记者,他们已经受理了这起举报投诉。现在双方仍在进行协商,但就目前的情况看,这口“铁锅”是一个证照齐全的合格产品,也没有存在质量问题。因此商家只同意罗先生换购等值货品,不同意退货,这也是符合消法规定的。至于罗先生提出的这口锅不属于“纯铁锅”,商家存在误导的情况,并没有足够证据支撑,因此还是建议罗先生继续协商。

新闻推荐

A级逃犯在浙江台州落网系“九层妖塔”盗墓者

此前参与盗窃青海都兰“血渭一号大墓”的A级逃犯王某近日在浙江台州落网,并于21日被青海都兰警方带回受审。看过小说《鬼...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纯铁锅”磁铁吸不住 商家表示只换不退工商表示符合消法规定 正促进双方协商)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