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银行员工偷刷市民银行卡钱补上了漏洞不补?

来源:南国早报 2018-12-18 16:19   https://www.yybnet.net/

辛辣点评

□江苏郭元鹏

新办的信用卡竟然“被消费”,市民于是报警。警方调查发现,原来是银行员工为获提成,趁用户不备悄悄消费一笔,隔日再将款项返还。见事情“败露”,银行员工立即将款项补上,并向用户致歉。12月16日,记者从扬州油田警方了解到这一案例。(据《扬子晚报》12月17日报道)

见事情败露了,偷偷刷卡的银行职工赶紧将钱补上并且道歉,这起事件没有追究任何人的责任就结束了。这种处理方式是存在问题的,不管这笔钱是不是补上了,不管是不是道歉了,银行职工偷偷刷卡的行为,都属于盗刷银行卡的违法犯罪行为,尽管金额只是200元,但性质是恶劣的。因此,笔者认为,警方的处理方式是有法不依,是对违法行为的放纵。

最关键的是,据了解,银行员工偷刷市民银行卡并不是个例,而是一种现象,很多银行职工都这么做过。从案件的细节可以看出这样的情况:银行员工推荐办理的信用卡激活使用后,推荐人就能获取提成。有些员工为了确保获取收益,在为用户激活信用卡的过程中,会趁用户不备悄悄消费一笔,隔日再将款项返还。这样操作,银行员工有了利润提成,用户也没有实际损失。这已经成为了普遍的操作模式。

假如有的银行职工在偷刷市民银行卡之后不再补上,市民能否及时发现?有的市民没有将银行卡与手机绑定,没有开通提醒业务,那么这笔钱被盗刷后会不会被发现?

银行员工偷刷市民银行卡,钱款好补,但是管理漏洞该如何补上?应该说,无论市民设置什么样的密码,对于银行来说都无异于是裸奔的。如果银行员工偷刷市民银行卡的管理漏洞一直敞开着,万一有一天某个银行员工心血来潮,将人家的几百万刷走了,谁来负责呢?

新闻推荐

广东正加紧起草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政策文件 将逐步出台

e公司记者独家获悉,广东发改委目前正在加紧研究起草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有关政策文件,将按照国家的统一部署逐步出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银行员工偷刷市民银行卡钱补上了漏洞不补?)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