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小米手机架构大调整:设参谋部、显示触控部 加码元器件研发

来源:澎湃新闻 2019-02-18 19:01   https://www.yybnet.net/

小米手机部门架构调整。

2月18日,澎湃新闻记者从小米集团(01810.HK)拿到的内部通知了解到,经该公司管理层研究决定,小米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雷军批准,加强手机部的策略和运营,在小米总裁林斌领导的手机部下,成立参谋部、显示触控部等二级部门,手机部旗下核心器件部并入硬件研发部,同时成立独立的音频核心器件团队。

手机行业分析人士向澎湃新闻记者表示,此举凸显出小米公司对手机研发的重视,尤其是对手机元器件研发的重视。

这则内部通知称,任命朱磊为小米手机部参谋长,负责手机业务销售运营、业务经营分析、成本核算等业务,向小米总裁、手机部总经理林斌汇报。产品成本部并入手机部参谋部,王阳向朱磊汇报,协助朱磊做好产品成本核算以及业务经营分析。

小米手机部成立显示触控部,任命刘安昱为总经理,向林斌汇报。任命吴仓志为手机部显示触控部副总经理,负责手机部显示触控部的产品定义与新技术,向刘安昱汇报。何佳接替胡绍星负责产品开发(PD),向刘安昱汇报。江忠胜负责触控指纹,向刘安昱汇报。

手机部核心器件部并入硬件研发部,吴锋辉和王宗强向张雷汇报。同时,成立独立的音频(Audio)核心器件团队,由向迪昀负责,向张雷汇报。

通知还显示,为了加强国内区域总部的建设和管理,任命刘国俊为区域拓展部副总裁兼武汉总部总经理,向祁燕汇报;为了提高平台内部运作效率,将集团监察部和内控内审部合并为内控内审监察部,任命刘少顺为总经理,向小米首席财务官周受资汇报;任命李婷婷为监察部总监,向刘少顺汇报;原集团安全部分拆为安全合规部和安全管理部,安全合规部并入集团质量委员会,任命李涛为安全合规部总监,向颜克胜汇报;安全管理部并入政府事务部,任命王勇为安全管理部总监,向何勇汇报。

这是小米2018年7月上市以来进行第三次进行组织架构调整。

2018年9月13日,小米进行了成立以来最大的组织架构变革,新设集团参谋部和集团组织部,进一步增强总部管理职能,并同时调整王川、刘德、洪锋和尚进等高管的工作分工;其次,改组电视部、生态链部、MIUI部和互娱部等四个业务部重组成十个新的业务部,一大批80后年轻高管走到台前。

12月13日,小米加强在中国市场投入,将销售与服务部改组为中国区。经过小米管理层研究决定,集团组织部考察,小米首席执行官雷军批准,任命集团高级副总裁王川兼任中国区总裁,向雷军汇报。

IDC数据披露,小米手机2018下半年在国内市场出货量同比大跌23%,其中四季度大跌35%,拖累当季小米全球出货量仅录得1.4%的增长,排名从第四掉到第五。而第四季度,华为和vivo在华手机出货量实现同比增长,华为是唯一一个出货量突破1亿部的厂商。

新闻推荐

深业置地工程管理部原部长张福亮被提起公诉 涉受贿三千余万

近日,我院以涉嫌受贿罪,依法对深业置地有限公司工程管理部原部长张福亮提起公诉。起诉书指控:2011年至2016年期间,被告人张福...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小米手机架构大调整:设参谋部、显示触控部 加码元器件研发)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