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好人“贾大姐”

来源:大众日报 2019-03-15 10:19   https://www.yybnet.net/

□李游左丰岐

贾永叶是新上海一号煤矿机运工区的“万能文书”,也是上矿职工心中有求必应、有应必办事的“贾大姐”。

2007年11月,贾永叶请愿到内蒙古工作,援助临矿集团在外开辟的主战场——上海庙矿业公司。她被分到35kV变电所做配电工,从草埠煤矿的质检员到配电工所需的专业知识是完全不同的,贾永叶从零开始学习,付出了比别人更多的努力,由于工作认真努力肯吃苦她仅用了半年的时间就被选为班长。

2010年,丈夫被一纸调令调离了上矿,纵有再多的委屈和不舍,可她还是义无反顾地独自肩负起了照顾孩子的重担。工作和生活中的点滴琐事让她应接不暇,也把她锻炼成一个坚强如钢的“女强人”。同年,她又被分到新上海一号煤矿机运工区做文书,这一做便是整整9年。

对于工区文书这个岗位,贾永叶有着自己的理解,她说:“工区文书横向要对职工的工作负责,纵向要对职工的生活负责,不是单单做好绩效考核整理工资表那么简单,要让职工从心底里相信你,有困难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你。”面对提出工资异议的职工,她每次都是耐心解释,每次职工都是红着脸进来,笑容满面地出去。工区100多名职工的家庭情况,在她的脑海里早已形成了一本“明白账”。

在工区职工的心中贾永叶是办公室里会修打印机、会修电脑、会制作各种表格完成各种文档的“万能文书”,还是生活中热心的“贾大姐”。

热心“贾大姐”的角色不仅仅在机运工区扮演,在其他工区也客串着重要的角色。一位平常与贾永叶交集并不是太多的通防工作人员,在半夜发生急性阑尾炎,第一时间拨通贾永叶的电话,热心的“贾大姐”彻夜无眠为她办好住院手续,并自掏腰包先交上了住院费。这样乐于助人的事情贾永叶记不清做了多少,只是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身边的人对她的称呼统一成了“贾大姐”。

如今,上矿走向复兴,熟悉的面孔又回到了上矿。好人“贾大姐”在发光发热,“万能文书”依旧爱岗敬业。在她的影响带动下上矿涌现出更多“正能量”,他们如一朵花上的花瓣,瓣瓣不同却瓣瓣同心。

新闻推荐

防名表“山寨”维修 登录中消协“查验宝”可查真假

记者3月8日从中国消费者协会获悉,中消协联合中国商业企业管理协会提升“企业售后服务电话查验宝”服务能力,增加的名表维修...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鲁迅的方言观2019-03-15 10:19
评论:(好人“贾大姐”)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