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对待“天价”幼儿园,不缺禁令缺监管

来源:烟台晚报 2019-04-20 10:00   https://www.yybnet.net/

卞增年绘图打着“特长教育”“贵族教育”“国际教育”的旗帜,辅之以“从娃娃抓起”“不能输在起跑线上”等宣传语,一个个“天价”幼儿园在广东各地涌现。“天价”到底是学费几何?为什么这些幼儿园会频现?市场的驱动力在哪里?即日起,南方日报、南方+新闻客户端将聚焦高价幼儿园,关注幼儿教育背后的问题。

早在2012年1月,国家发改委、教育部、财政部便联合出台了《幼儿园收费管理暂行办法》,禁止幼儿园向家长收取赞助费、捐资助学费、建校费、教育成本补偿费等与入园挂钩的费用;严禁以开办实验班、特色班、兴趣班、亲子班等特色教育为名向家长另行收取费用。以此规范和约束幼儿园收费行为,甚至使出了“乱收费将关闭”的杀手锏。但禁令之下,幼儿园乱收费现象毫无遏制,甚至愈演愈烈。

可见,对于“天价”幼儿园,不缺禁令缺监管。即便是幼儿园尚未纳入义务教育范畴,有关部门对其监管的“义务”也不能丢,在监督、制止和查处学校乱收费现象时,不能让幼儿园成为“被遗忘的角落”,任其乱收费。

画里有话

汪昌莲

新闻推荐

珠三角地区普降大雨到暴雨 白云机场取消198个进出港航班

据新华社广州4月19日电(记者田建川)19日,珠三角地区普降大雨到暴雨,广州出现多处水浸。广州白云机场启动了今年以来首次航班...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逐梦“人间彩虹”2019-04-20 08:30
评论:(对待“天价”幼儿园,不缺禁令缺监管)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