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银球北海传友谊

来源:北海晚报 2019-08-23 16:46   https://www.yybnet.net/

最近我的微信朋友圈争相转发消息,说北海市东区公园健身器材场边,又增加了乒乓球桌,令候鸟们无不欢欣鼓舞,然而类似这样的好消息频频传出……

我们工作了一辈子,退休后享受着休闲的日子,两年前来到北海这座美丽的海滨城市悠闲度日。我们喜欢北海,这里海水好、空气好、民风好。可惜当时就是活动场所赶不上家乡,于是我们专门找了房子前后有较大空场地的房子买,准备自己购置乒乓球台。后来在随处游玩中,我发现离我家不远的东区公园里有五张乒乓球台,于是我们天天到这里打球健身,并结识了各地来的乒乓球爱好者。候鸟们和我们说:这球台是一群乒乓球爱好者申请的,公园领导几年前用水泥砌了五张乒乓球台,当时大家还激动地送了锦旗感谢。

从此东区公园里,一天到晚球场上银球飞舞,球迷们有的大板抽杀,有的灵活吊角,好球!候鸟们操着不同的方言,为球员喝彩,加油声、遗憾声、鼓掌声此起彼伏,一场场精彩的比赛,一次次精湛的球技,一对对高手的切磋,令新手们连连惊叹!欢声笑语充满着整个球场。

在北海,黑龙江的82岁王老师,早上打球下午游泳,一点也不让孩子们操心,他常念叨,到北海来福气就来了。

河南张老板患哮喘病,刚开始打一个球就喘一阵,只能慢慢挑着打,连捡球蹲不下身去。几个月下来哮喘、胸闷平息了好多,他对球友说,还是北海好,我再练一下去,说不定病全好了呢。

湖南的李阿姨心脏不好,打球也不耽误她左杀右扣,她说怪了,我回到家乡就住院,在这里好好的就没有事。李阿姨还是候鸟们的群主,天天早上叫这个喊那个热情着呢。

两年来,我们眼看着北海的发展越来越快,近段时间建设步伐更是突飞猛进。

随着北海上下加大力度的拼搏,伴着北海的日新月异,这里夏天依然是旅游旺季,我们家乡通往北海的火车票早早就抢完。许多候鸟夏天也不走了,更多的人才汇入北海的精英团队,大城市的文化和纯朴的北海风俗映相增辉,其乐融融。

我们的球技提高了,我们的身体康健了,我们看着北海一天一个样地赶超着中国的海滨城市,由衷地呐喊:加油,北海!北海,加油!

我希望北海变得更加美好,让我的家乡更多的朋友,让全国更多的候鸟都爱上你!

新闻推荐

江苏:做强水运与立体交通网络 构建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

8月23日上午,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开启基本实现现代化新征程的江苏实践”的新闻发布会上,中共江苏省委副书记、江苏省人民...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银球北海传友谊)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