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疫情之下 太阳马戏团陷破产危机 暂时解雇95%员工

来源:成都商报 2020-03-31 03:31   https://www.yybnet.net/

疫情之下,全球演出行业遭受重创,甚至连有“加拿大国宝”之称的太阳马戏团(Cirque du Soleil)也面临债务危机,正在考虑申请破产。据路透社最新报道,有知情人士称,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被迫取消演出后,太阳马戏娱乐集团(Cirque du Soleil Entertainment Group)近日正在研究债务重组方案,其中包括可能的破产申请。记者也了解到,自从2007年首次登陆上海以来,太阳马戏团已经在中国多地进行演出。而在太阳马戏团的官方微博中,去年底其曾宣布,将于2020年携手聚橙网开启《OVO》的中国巡演,但现在一切都是未知。

这家总部位于蒙特利尔的著名马戏团公司主要以在拉斯维加斯的定期演出而闻名,但因为疫情,该公司的演出被叫停,公司不得不暂时解雇了4600多名员工,约占员工总数的95%。

本月早些时候,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将太阳马戏团的信用评级下调至垃圾级,并表示该公司存在债务违约的“高风险”。该评级机构在3月18日的一份报告中称,今年取消的演出预计将给公司带来巨大的财务损失。穆迪称,截至去年12月,太阳马戏团的可用资金约为1.05亿美元,其中2000万美元为现金,其余资金来自循环信贷额度。太阳马戏团表示,预计2020年将支出约1.65亿美元,包括取消演出的门票报销和债务支付。太阳马戏团的部分定期贷款本周的交易价格为面值的48%,表明投资者对该公司偿还债务的能力感到担忧。

太阳马戏高层人士表示,太阳马戏不排除由于疫情暴发而很快受到《破产与破产法》的保护,“寻求破产保护是可能的,但我们将在之前探讨所有可能性”。据路透社报道,3月26日太阳马戏团正在与重组顾问合作,以解决现金短缺和约9亿美元的债务问题。据了解,债权人也在与顾问进行谈判,为可能的谈判做准备。

作为全球最大的剧场演出制作公司,太阳马戏团2007年首次来到中国进行演出。2015年4月,中国企业复星国际宣布收购太阳马戏团25%的股份。

2019年8月,太阳马戏以一台《X绮幻之境》开启了其在杭州太阳新天地剧场的驻场演出。但今年1月24日,该剧目已因疫情而停演。

红星新闻记者 任宏伟

新闻推荐

多地高三开学 学生如何备战高考

3月30日,陕西省西安中学航空班的毕业生在上课。新华社发随着高考临近,疫情之下的高三学生如何备战考试令人关注。截至30日,...

相关推荐:
蚕豆青青齿留香2020-03-31 03:03
猜你喜欢:
感冒为何容易犯困2020-03-31 03:08
评论:(疫情之下 太阳马戏团陷破产危机 暂时解雇95%员工)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