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盐通高铁明天起试运行:全长156.6公里 时速350公里

来源:现代快报 2020-11-26 21:19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11月27日起盐通高铁试运行,预计12月下旬盐通高铁具备开通运营条件。盐通高铁线路走向示意图 殷超 制图

盐通高铁线路走向示意图 殷超 制图

盐通高铁北起徐盐铁路盐城站,南至沪苏通铁路南通西站,设盐城、盐城大丰、东台、海安、如皋南和南通西6座车站。正线全长156.6公里,设计时速为350公里,项目总投资254.3亿元。盐通高铁2018年5月1日全线开工建设,今年年底将建成开通。

盐通高铁是国家 “八纵八横”高铁网中沿海铁路的重要组成部分,特别令人瞩目的是盐通高铁是补齐纵贯中国东部的沿海铁路最后一段的关键工程,被称为沿海铁路大通道的收官之作。盐通高铁建成后,还将成为首条全线位于苏北地区时速350公里的高铁。

盐通高铁不仅连接着盐城和南通,还将联通青盐铁路、徐盐铁路、沪苏通铁路,使苏北地区高铁初步成网,大丰、东台两地将改变不通动车的历史,海安、如皋也将由只停靠既有线提速动车提升至停靠设计时速350公里的高铁动车,苏中、苏北地区与上海的时空距离将大大压缩,对促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助力 " 一带一路 " 建设和 " 长江经济带 " 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原标题为:《盐通高铁11月27日起试运行》)(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新闻推荐

沧州一家长称举报班主任索贿后被其他家长泼热水 教育局介入

针对“家长称举报班主任索贿后被其他家长泼热水”一事,11月26日下午,河北省沧州市教育局办公室一名工作人员告诉澎湃新闻,他...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盐通高铁明天起试运行:全长156.6公里 时速350公里)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