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股市新闻 > 正文

“龙薇”购“万家”失败赵薇折戟股市

来源:北部湾晨报 2017-11-13 11:08   https://www.yybnet.net/

赵薇和其富商老公黄有龙所属的龙薇传媒此前被爆出以空壳交易买上市公司万家文化,近日有报道称,由于种种严重违反《证券法》的行为,除了罚款外,赵薇与老公黄有龙也被处5年不得进入股市的惩罚。

异常行为引监管部门调查

据了解,黄有龙和赵薇的龙薇传媒早在去年7月就计划作价30亿人民币收购上海A股上市公司万家文化的29.135%股份,取得控股权。去年12月23日,万家文化公告,大股东拟向龙薇传媒转让29.135%的股份。若交易完成,龙薇传媒将成为万家文化的控股股东。随后,万家文化公告显示,赵薇的龙薇传媒收购万家集团持有的1.85亿股万家文化股份(29.135%股权,赵薇成为实控人)需要30.6亿元。然而这很快遭到上海证券交易所的发函闻讯,要求说明情况。计划被质疑后,龙薇传媒更改计划,改以5亿收购万家5%股份,强调不会参与公司管理。然而今年3月份,由于相关股份过户手续到期仍未完成,再次遭到上海证券交易所发函问询。

今年4月万家披露交易告吹,赵薇却可取回2.5亿首期资金,且无需支付1.5亿违约金,这又引来证监会浙江监管局一查再查,最后被查出赵薇和黄有龙所控制的龙薇传媒在自身资金准备不足,相关金融机构融资尚待审批,存在极大不确定性的情况下,以空壳公司收购上市公司并对外释出消息,这样的举动对市场造成了不小影响。

公司和赵薇夫妇均被罚

此外,有报道称,龙薇传媒为了收购万家文化,不仅资金准备不足,筹资计划与信息也被指出多是虚假记载,有重大遗漏,对市场及投资人造成诸多误导;加上龙薇传媒注册资金200万元,在成立一个月后就打算收告市值达100亿的上市公司29.135%的股份,由于收购方案中自有资金约6000万,其余皆是借入资金,杠杆比例高达51倍。

而在去年底到今年4月初,双方控股权转让事项更是频频变更,从控股权转让变成5%股权转让,最后又完全中止,且双方完全不追究任何违约责任。可这已造成市场以及投资人震荡,且影响市场公平公正;因此赵薇与黄有龙的龙薇传媒除了被罚60万外,两人也各自被罚30万,两人还受到5年内进入股票证券市场的处罚。

多家公司股票受影响

消息曝光后,赵薇夫妇持有的多家股票股价10日大跌,其中阿里影业跌了1.56%,顺龙控股一度大跌6.25%,光这两支股票账面上损失就高达约5858万。赵薇夫妇其他受波及的持股还包括跌了2.52%的唐德影视以及跌了1.36%的云锋金融。

赵薇近年影视作品减少,聚焦在投资,除了和黄有龙入股大陆阿里巴巴影业,之前也花约4400万买下法国葡萄园酒庄,同时还经营影视、汽车销售服务等贸易,黄、赵两家人名下公司就有33家,赵薇也因此被外界冠上“女版巴菲特”封号,但此次在股市马失前蹄狠摔一跤让外界哗然。截至目前,赵薇尚未对此有任何公开回应。 (新浪网)

新闻推荐

五连阳开启慢牛行情 一类个股有望率先突破

上周,A股市场迎来少见的五连阳走势,沪指连续四个交易日站在3400点整数关上方,慢牛行情的氛围逐渐形成。大盘连创新高之后,使得6月以来形成的上升通道得以延续,更重要的是,有一类个股已经有望率先形成突...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龙薇”购“万家”失败赵薇折戟股市)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