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股市新闻 > 正文

51倍高杠杆收购大戏演砸 赵薇夫妇恐成股民索赔被告

来源:西安晚报 2017-11-14 05:01   https://www.yybnet.net/

上周,一则《行政处罚及市场禁入事先告知书》,将赵薇黄有龙夫妇推至风口浪尖。

11月8日,证监会向浙江祥源文化股份有限公司(祥源文化,600576,即原万家文化)发来了《行政处罚及市场禁入事先告知书》,拟对龙薇传媒、万家文化、黄有龙、赵薇、赵政、孔德永等人作出行政处罚和市场禁入。赵薇、黄有龙夫妇的市场禁入期限均为5年。

拟用51倍杠杆“空手套白狼”

“想用6000万换30亿,用空壳公司收购上市公司,却在信息披露上说假话……”“股神”赵薇及其丈夫黄有龙终被证监会怒斥,并被禁入证券市场5年。

针对赵薇夫妇控制的龙薇传媒收购万家文化股权事件,证监会在《告知书》中表示,龙薇传媒注册资金200万元,于成立后一个多月即拟收购境内市值达100亿元上市公司(控股权转让谈判时)29.135%的股份,收购方案中自有资金6000万元,其余均为借入资金,杠杆比例高达51倍。

《告知书》提到:“龙薇传媒在本次收购前一个月成立,其间也未进行资金的充分筹备,在境内可支付资金有限、金融机构拟融入资金缺乏充分准备的情况下,采取高杠杆收购方式,签订股权转让协议。在履行能力、履行结果不确切,收购行为真实性、准确性不能保证的情况下,贸然公布收购信息。其行为因其名人效应等因素叠加,严重误导市场及投资者,引发市场和媒体的高度关注,致使万家文化股价大幅波动,严重扰乱了正常的市场秩序。”证监会依法拟对万家文化、龙薇传媒给予警告并处以60万元罚款,对孔德永、黄有龙、赵薇给予警告并处以30万元罚款,同时采取5年证券市场禁入措施。

30万罚款已是“顶格”处罚

证券维权臧小丽律师认为:不管是上市公司万家文化将收到的60万元罚单,还是赵薇夫妇及万家文化董事长孔德永三位自然人,将面临的每人30万元罚单,证监会拟开具的罚款数额均是《证券法》赋予的行政处罚权限的最高限。可见,监管部门认为万家文化股权收购中的信息披露违规情节还是比较严重的。

证监会罚单无法弥补投资者亏损。对于因他人违法却造成自身投资亏损的股票投资者而言,可以通过提起民事诉讼的方法挽回自己的经济损失。臧小丽律师认为,有望获赔的万家文化(祥源文化,600576)投资者是:自2017年1月12日起至2017年2月27日之间买入万家文化股票,并且在2017年2月28日之后卖出或继续持有该股票的受损投资者(最终赔偿范围以人民法院生效判决认定为准)。

臧小丽律师指出,一般而言,在证监会下发《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之后不久,将会很快对违规者下发正式的《行政处罚决定书》。一旦证监会对万家文化、赵薇等人的《行政处罚决定书》落地,律师将会代理投资者向人民法院启动民事索赔诉讼。为此,符合索赔条件的投资者可以尽快准备索赔资料了。

家庭56亿资产版图拆解

公开信息显示,从2003年就进入资本市场的赵薇,目前仍担任5家企业法人代表,8家企业高管。作为股东,其持有16家公司,其中,持股比例不低于50%的公司共有9家。

根据万家文化1月12日发布的对上交所问询的回函,龙薇传媒实际控制人赵薇女士及其配偶黄有龙投资金宝宝控股、顺龙控股、阿里影业、云锋金融、唐德影视等多家上市公司股权,截至2016年12月31日上述股票市值约45.22亿元。

另经初步统计,赵薇女士及其配偶黄有龙先生还持有不动产价值约6.66亿元,其他股权投资价值约3.18亿元;赵薇女士及其配偶黄有龙先生同时经营影视、酒业贸易、4S店等多项业务,截至2016年11月30日总资产合计约1.57亿元。上述相关资产总价值约56.63亿元,2016年投资收回的现金流约12.56亿元港币。

根据上述披露信息,赵薇和黄有龙夫妇目前至少在5家上市公司中拥有股权,其中4家均为港股上市公司。

据《北京晨报》《华夏时报》等

新闻推荐

沪指五连阳 站稳3400点 本周大盘依然有继续上涨的能力

■本报记者张丽颜黄颖上周沪指五连阳后创出3438.79点年内新高。邕城业内人士认为,从上周的沪深成交量表现看,市场没有出现放量滞涨走势,维持缓慢振荡上涨,表明市场目前的筹码较为稳定,预计短期大盘依...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51倍高杠杆收购大戏演砸 赵薇夫妇恐成股民索赔被告)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