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股市新闻 > 正文

234只A股被纳入MSCI指数体系 未来投资策略如何调整?

来源:南国早报 2018-05-16 16:37   https://www.yybnet.net/

中信银行特约栏目

理财有风险 选择须谨慎

南国早报记者 王 兀

北京时间5月15日凌晨5时左右,MSCI公布了半年度指数成分股调整结果,工行、建行、中石油等234只A股被纳入MSCI指数体系,纳入因子为2.5%。

根据历史数据显示,以往13个新兴市场在纳入MSCI后1个月、3个月、6个月、12个月股市上涨的概率均超过60%,平均收益率均为正。并且随着时间延长,上涨的概率和幅度也都有明显提升。以韩国为例,1992年按照20%的比例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后,韩国在首次纳入后的时间里指数先跌后涨,半年内指数上涨了20%,一年半内市场上涨117%。

那么面对这样的历史机遇,接下来的投资策略应该如何调整呢?

白马股或将继续受捧

上周至今,以银行、保险为首的权重股推动了大盘走势的持续反弹。大盘的走强一方面是技术上反弹的需要;另一方面,MSCI今日敲定成分股的结果吸引了市场注意力。

“外资有望成为A股的重要力量。”川财证券分析师王鹏表示,从估值的角度看,A股无论是从自身的历史来看,还是相对于美股来看,都处于较低水平,能够对外资产生吸引力。

大环境中,宏观经济总体稳中向好,上市公司业绩持续改善的A股良好基本面并未发生根本变化,加上大盘在4月份的时候持续深度的调整,前期涨幅很大的部分权重股有了不同程度的回调,因此风险得到了一定的释放,市场目前的估值也比较趋于稳健,因此这时市场中的一部分观点认为A股将有机会迎来配置的良机。

随着MSCI公布半年度指数调整的结果,具备基本面支撑的绩优白马品种也再度可能获得机构的资金追捧。

当然对于在这一年至几年中股价已经大幅拉高的白马股,因为有了大量的获利盘,所以也有较大的风险,即便有着非常好的基本面支持,投资者在选择的时候也应再三考量。

低位且具有成长性股票引关注

股票价格说到底还是由资金买卖来推动的,若有了新的资金流入自然会对市场有新的促进作用。而股价位置相对低且具备成长性的股票,因为其低估值且价格具备一定的安全边际,同时这类股具备了一定的上升空间,所以也比较容易吸引大资金的关注。

当然二级市场看似简单的低买高卖背后,真正决定股价高低的核心价值还是上市公司的内在价值,股价也终会向上修正。因此,相较于短期内抛压引发的下跌,一些更为看重长期投资价值的投资者则会趁机买入“错杀”个股,低位吸筹。

投资者在选择业绩快速增长的公司时,也需要考虑其是否具有可持续性,比如通过研究公司的增长来源,是外延式增长还是内生式增长,产品的复购率,用户的黏性,在行业的产业链中是否占据商业模式的核心环节等等信息去综合评判要买入的股票,毕竟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新闻推荐

周二,创业板指大涨1.48%,沪指收涨0.57%短线提防部分“抢跑”资金兑现利好

周二早盘,受234只A股纳入MSCI全球市场指数的消息影响,沪指小幅震荡上行。临近上午收盘,三大股指冲高回落,资金避险情绪提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234只A股被纳入MSCI指数体系 未来投资策略如何调整?)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