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股市新闻 > 正文

继续挖掘价值成长股机会

来源:安徽商报 2018-06-13 10:37   https://www.yybnet.net/

周二大盘先抑后扬,上证综指最低下探3034点后展开反弹,报收于3079点,上涨0.89%,其余指数均呈现不同程度反弹。近两个交易日,上证综指在3000点上方缩量震荡,呈现地量水平,意味着市场杀跌动能大幅减弱,看似极度低迷,实际上暗流涌动,大盘可能随时展开一波反弹行情。盘中,食品饮料、机场、保险等蓝筹板块走势强劲,成为市场主要的做多动力。我们认为,在内外资金的共同推动下,蓝筹板块将继续肩负推动市场前行的主力,操作上可重点关注,尤其是MSCI成分股。

CDR试点在快速推进,小米CDR发行申请或很快获批,募集资金320亿元;工业富联、宁德时代等独角兽上市,投资者担心扩容压力,大盘一度创出新低,成交量也萎缩到地量水平,部分高位股出现补跌态势,如医药板块。虽然如此,我们对后市行情并不悲观,六月份应该是利空逐一释放的时间周期,大盘一旦出现止跌,一波指数化行情将到来。

技术上分析,上证综指从3587点一路下跌以来,产生三个跳空缺口,理论上代表着做空动能的衰减,尤其是第三个跳空缺口之后,继续深幅调整的概率不大,上证综指在3000点附近具备强支撑,将在3000点上下50个点区域内构筑中期底部。从周K线上看,若本周以阴线报收,就是四连阴,250周均线在2989点。综合看,短线大盘大幅走低的概率低,在3000点附近震荡筑底可能性大。

从指数看,短期指数风险已经不大,向上反弹可期,关键在于板块及个股的选择。贵州茅台再上800元,代表着资金对价值股的挖掘仍会深入。一线白马股是机构投资者必配的底仓,近期北上资金加大对一线龙头的配置规模,如贵州茅台,美的集团、格力电器等。操作上除了关注一线龙头战略配置的价值外,部分估值合理,业绩成长性较为确定的公司也可以关注,重点关注消费及医药。如消费行业中速冻食品龙头安井食品、卤制品龙头绝味食品、面包龙头桃李面包等;医药行业细分龙头也值得逢低关注。

国元证券

新闻推荐

底部在悲观中诞生行情在怀疑中反弹

指数探底回升收阳,行业个股全面普涨。盘面上,民航机场、酿酒、环保工程、食品饮料、保险、煤炭采选等行业领涨,贵金属、有色...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继续挖掘价值成长股机会)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