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股市 > 正文

加大信贷投放拓展多元融资徽州区金融活水润泽民营经济

来源:黄山日报 2020-04-08 04:3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今年来,徽州区以“高质量发展推进年”为抓手,强化政银企协同和金融要素保障力度,精准聚焦实体经济“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短板,加大金融信贷投放力度,拓展多元化融资渠道,纾解企业当前困顿,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位于徽州区循环经济园的黄山方平铜业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生产铜棒及铜质阀门产品的企业,大部分产品销往国外,去年实现产值1.39亿元。今年初,公司看好国内铝制品市场,借助成熟的铜制品精加工技术新上一条年产5万吨的铝制品精加工生产线,然而受疫情影响,铜产品出口的大幅下降打乱了公司“两线作战”计划,在投资900万元注入生产线建设后,公司流动资金已是捉襟见肘。区四送一服小组上门了解情况后,根据公司近年来良好的纳税信用,帮助企业从银行获得了1000万元的授信贷款。公司经理姚仁惠告诉笔者,“通过税融通我们第一笔融资500万元,用于铝制品精加工项目的设备采购和基础设施建设,现在已完成试产。下一步我们将贷款500万元用于原材料的采购,预计今年铝制品精加工项目产值可达5亿元。”

在加大信贷融资的同时,徽州区还把上市挂牌和直接融资作为金融工作的重点。为引导优质企业上市挂牌发债,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该区积极做好企业上市辅导工作,争取相关奖励政策,帮助解决在筹建期存在的问题,加快企业技术创新及企业股改、上市挂牌步伐。安徽新远科技有限公司计划明年主板上市,目前已经完成了资产重组,5月份将完成股改。但公司今年在扩大产能中遇到了资金短缺问题,农行徽州支行在了解情况后,主动上门,为公司提供贷款3000万元,使公司绷紧的资金链得以缓和。

近年来,徽州区坚持工业强区战略不动摇,去年规上企业增至110户,其中,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28家,战略性新兴产业43户,园区实体税收达4.6亿元。今年初,徽州区适时提出了“高质量发展推进年”目标,全面加快“调结构、稳增长、转动力”步伐,推动经济发展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

(下转第四版)(上接第一版)

然而,受疫情冲击,在推进新旧动能转换过程中,多数企业遇到了资金不足或短缺的问题。为纾解企业“融资之渴”,该区财政设立了9000万元民营企业发展专项资金,减轻企业负担;加快多元化金融体系建设,初步形成了8家银行、5家保险公司和证券公司、融资担保公司各1家的金融多元化发展格局,打造“金融泵站”;同时深化政银企合作,开展金融产品创新,优化税融通、续贷过桥、无还本续贷等金融政策,推出了“经营快贷”“线上供应链”“微捷贷”以及订单融资、存货质押融资、股权质押贷款等信贷产品,为企业引流金融活水,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徽州区计划全年新增贷款8.5亿元,同比增10%;完成政银担5.5亿元、税融通1.6亿元,提供应急还贷资金3.5亿元。滚动实施工业技改项目50个以上,其中亿元项目6个以上,全年工业投资增长8%以上,竣工投产20个以上。加快企业上市步伐,推进华惠科技、新诺精工等企业主板上市进程,力争全年新增挂牌上市企业5户以上。

·谢国洪张杰山王卉·

新闻推荐

累计确诊病例超过33万例 致死人数接近1万 美国控制新冠疫情蔓延难在哪里?

4月5日,在美国路易斯安那州新奥尔良市,工作人员在临时医院内进行准备工作。新华社/路透4月4日,在美国马萨诸塞州梅德福一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瑞幸”危机2020-04-07 06:16
评论:(加大信贷投放拓展多元融资徽州区金融活水润泽民营经济)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