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股市 > 正文

华为发布鸿蒙OS手机开发者Beta版 电竞成亚运会正式项目

来源:界面新闻 2020-12-17 07:51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周伊雪

华为发布鸿蒙OS手机开发者Beta版

12月16日,华为鸿蒙OS正式发布面向手机开发者的Beta版本,并正式面向个人 /企业开发者公测鸿蒙2.0,开发者可以就此开发基于鸿蒙系统的应用。按照惯例,面向消费者的版本还需要等到明年。

鸿蒙2.0在UI设计上与基于安卓的EMUI 11相似,且可以兼容运行安卓应用。此外,鸿蒙系统将在2021年4月将面向内存128MB-4GB的终端设备开源;2021年10月以后将面向4GB以上所有设备开源。

华为消费者业务软件部总裁王成录介绍,鸿蒙系统的最大优势在于,开发者可实现“一次开发、多端部署”。

微信可查年度账单

12月16日,据@腾讯微信团队微博消息,目前微信用户可以通过“我”>支付>钱包>账单>统计>年账单查看一年内微信支付的整体账单。

需要注意的是,微信年账单只是一个汇总统计表,而非可视化报告。如果用户想更了解自己一年来的详细收支情况,可以点击账单部分的支出和收入构成。

电子竞技作为正式项目入选2022年杭州亚运会

12月16日,第38届亚洲奥林匹克理事会全体大会在阿曼苏丹国,马斯喀特市召开,电子竞技成为2022年杭州亚运会正式项目。

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电子体育表演项目中,电子竞技作为表演赛事,首次登上亚运舞台,中国队取得2金1银的成绩,为国争光。如今,电子竞技作为正式项目入选2022年杭州亚运会,响应了12月13日亚奥理事会在官网“支持鼓励单项协会和各自对应的虚拟运动合作”的口号,也标志着电子竞技作为年轻人喜爱的竞技赛事,已经走在了规范化、成熟化、体系化的道路上,成为了电竞历史上的又一里程碑。

证监会科技监管局:政府有必要对平台企业征收数字服务税

12月16日,证监会科技监管局局长姚前表示,企业可以从大数据分析洞察用户的特征、习惯、需求和偏好,感应市场变化,调整竞争策略。第三方平台企业掌握大量用户数据,就像掌握了宝贵的矿产资源。平台价值来源于用户,所以用户理应享受平台创造的收益。

他认为,虽然平台企业在发展最初阶段,会向用户发放优惠券和消费红包,但更多只是一种营销手段。作为价值创造来源,用户却未能真正享受平台收益。因此,基于上述“用户创造价值”理念,作为公众代表,政府有必要像征收自然资源税一样,对平台企业征收数字服务税。

TikTok扩充欧洲运营团队规模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短视频社交平台TikTok正在扩大其欧洲团队,数十名谷歌、Facebook的前员工加入TikTok欧洲团队。据悉,TikTok打算将其伦敦办公室的员工规模从2020年年初的300人增加到1000人。

新闻推荐

华晨集团:法院许可重整期间继续营业

12月16日,华晨汽车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晨集团”)公告称,华晨集团管理人于12月14日收到沈阳中院作出的(2020)辽01破...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华为发布鸿蒙OS手机开发者Beta版 电竞成亚运会正式项目)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