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股市 > 正文

创新高!青岛市A股过会企业今年达10家 金融业“加速”赋能创业城市“财富青岛”品牌叫响全国

来源:青岛晚报 2020-12-18 06:41   https://www.yybnet.net/

企业上市堪称区域经济发展的“助推器”和产业转型升级的“强引擎”。2019年,青岛市共有9家企业登陆A股市场,在15个副省级城市中排第3位。进入2020年,青岛更是快马加鞭,目前已有10家企业在A股上市过会,创历史新高。截至目前,全市新增境内外过会及上市公司14家,总数达到65家,上市工作在主板、中小板、科创板、创业板、精选层等各个板块及境外市场均有突破,呈现出齐头并进、快速发展的良好态势。

青岛上市“后备军”弹药充足,耀眼数字背后,是今年以来青岛以金融之力赋能青岛打造创业城市的热情与努力。

“独角兽”踏上IPO之路

胡润研究院近日发布的《2020胡润全球独角兽榜》,青岛有3家公司上榜,分别为日日顺、卡奥斯和能链集团。而日日顺供应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已于今年11月16日在青岛证监局进行辅导备案登记。

12月8日,青岛达能环保设备股份有限公司IPO申请通过证监会发审委审核,成为今年以来青岛第10家IPO过会企业。目前,青岛已有海尔生物、高测股份2家科创板上市公司,海泰新光1家公司提交注册上市在即,此番青达环保顺利闯关“IPO”,也预示着其将成为青岛市第4家科创板上市公司。

在青岛证监局辅导备案的17家企业中,绝大多数都是高新技术企业。其中,有几家还入选了前不久发布的“2020青岛高企上市潜力10强榜单”,分别是青岛大牧人机械股份有限公司、青岛积成电子股份有限公司、青岛朗夫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青岛云路先进材料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青岛易来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青岛有屋科技有限公司。这些入选企业的产品市场竞争力强劲:如青岛云路先进材料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非晶薄带产品2018年、2019年产销量居全球首位;青岛朗夫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流体物流包装产品畅销世界100多个国家和地区。

2020年青岛迎来了“高企”上市的爆发期,不久前,在山东省首批50家科创板上市培育科技型企业中,青岛有16家入选,上市“后备军”力量强大。

资本助力城市“新赛道”

自去年11月份起,青岛市把握历史机遇,制定实施万名企业家资本市场培训专项行动,要让全市企业家迅速接触、深入了解、熟练运用资本市场,通过资本市场的手段促进企业发展壮大,用资本的力量盘活资产,实现财富增值。

为支持企业复工复产,青岛开展了“春风行动”,组建起189支金融辅导队,解决了2144户企业融资需求,实现融资585.7亿元,助力企业达产达效。未来三年,市属企业将加快培育上市资源,打造优质上市公司,做强做优做大上市公司。

“财富青岛”品牌叫响全国

金融业对重点战略片区的支持也在持续加强。青岛出台了《青岛市金融支持上合示范区发展的指导意见》,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对上合示范区建设的信贷支持。青岛农商行、中国银行、紫金财险设立上合示范区分支机构,33家金融机构与上合示范区金融服务中心签约。

“财富青岛”日渐成为一张靓丽的城市名片,在国内外影响力持续提升,在最新一期全球金融中心指数排名中,青岛在内地城市中排名第6,第8次进入全球金融中心排名前50。

观海新闻/青岛晚报记者薛飞

新闻推荐

A股30年 栉风沐雨 迎来新机

自1990年12月19日上海证券交易所正式开业,全国性资本市场正式形成,这通常被认为是我国资本市场建立的起点。5轮牛市、133家...

相关推荐:
“最强绞肉机”2020-12-18 00:47
猜你喜欢:
评论:(创新高!青岛市A股过会企业今年达10家 金融业“加速”赋能创业城市“财富青岛”品牌叫响全国)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