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大马新闻 > 正文

在珍南海滩发呆

来源:桂林日报 2019-02-19 11:31   https://www.yybnet.net/

□蒋忠民

阳光沙滩海水,一直是马六甲海峡岛屿旅游的主打。兰卡威的阳光似乎比马六甲海峡沿途所有岛屿都要热烈,就像我们此行导游阿丰说的,到兰卡威旅游,就是来享受这里最好的阳光。本想再次领略这个马来西亚最远的岛屿标志性雕塑大雄鹰,因邮轮登记旅游安排工作人员失误,未能成行。离开星梦邮轮,上岛,参观完旅行社安排的海底世界之后,穿过珍南小镇后面约200米小路,去看珍南海滩。

这里没有普吉岛海滩的喧嚣热闹,游客不多,沙滩绵长,任何人到此,都能让生活生命节奏慢下来。绵延数公里的珍南海滩边,一长溜全是掩映在椰树和棕榈树间的度假酒店。各酒店划出一块专属沙滩,摆放上几排沙滩椅,撑几把遮阳伞,供住店旅客享用。炽热的阳光下,沙滩椅上躺着为数不多的欧洲游客,他们身上除了不得不保留的遮羞布,恨不得全裸。有的在烈日下扑到海里游一阵,便直接或仰或卧在阳光下,任阳光在身上肆虐。

海风轻拂,海浪轻涌。情不自禁走上海滩。海滩地面比较结实,不像有的海滩过于松软不能穿鞋行走。沙不算白但很洁净,细柔,无论穿鞋行走还是赤足漫步,都有舒适惬意的感觉。极目远眺海天茫茫,海上没有游船也没有逐浪者。偌大珍南沙滩,给人的感觉除了空旷宁静还是空旷宁静。

巴厘岛的金巴郎海滩受热追,是因为可以欣赏美丽的落日,在金色的晚霞中,品尝烤虾烤鱼烤玉米,美食美景交织的感觉很美妙。不知珍南海滩的落日是否壮美,匆匆过客,我们没时间等到黄昏。此刻眼前,只有一幅随意的宽松慵懒画面,除了为数不多享受日光浴的欧洲游客,便是如我们这样的从邮轮上下来走马观花者。很少的几家给游客提供滑水摩托艇游乐项目的摊点无人问津。见我们走过,摊主热情地推销。我们指指头上白发脸上皱纹,两手一摊,表示年纪大了,玩不起那些需要勇气和体力的项目。对此,摊主只好露出无奈的讪笑。酒店的餐饮没有营业,偶尔有营业的,门可罗雀。或许,与所有海滩一样,珍南海滩的黄金时段也是在黄昏日落时分。

那么,就坐在岸边树下发一会呆吧。看烈日下如白灰色缎布伸展开来的沙滩,看蔚蓝天空上几乎静止不动的几朵白云,看海水温柔地簇拥一排排细小的浪花轻轻拍打沙滩,看坐在摊点边百无聊赖的当地人,看把脸埋进潮湿的沙里将裸露的背晒得通红的游客,看偶尔飞过的小鸟,看退潮后的沙滩上被蜘蛛大小的螃蟹刻画出的图案……时间就在发呆的瞬间,从我们身边悄悄溜走,渐渐地恍惚消融了自我,融进这个没有任何挣扎的世界,头顶炽热的阳光,身边吹拂的热风,都与己无关。

直到同行者一声轻喊,走了!才从发呆状态回到燥热的午后,回到宁静的珍南海滩。然后,一步三回头地离开。

新闻推荐

莫负春光好 □钱广安

“帘幕东风寒料峭。雪里香梅,先报春来早。”农历己亥年大年初四,一场纷纷扬扬的大雪紧跟着新年的脚步翩然而至。一夜...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在珍南海滩发呆)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